体操女团中国获得第四名 美国夺金俄罗斯摘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30  新浪体育
体操女团中国获得第四名美国夺金俄罗斯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北格林尼治竞技场结束,由邓琳琳加油、何可欣加油、黄秋爽、眭禄加油和姚金男(微博)组成的中国队在平衡木、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上均出现失误,最终以总成绩174.430分仅获得第四名。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延续了此前的完美表现,最终总成绩183.596分斩获冠军,这也是美国队继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再度问鼎奥运会体操女团项目的冠军,俄罗斯队以178.530分获得银牌,罗马尼亚队以176.414分收获铜牌。

  中国女子体操队此次也是以女团卫冕冠军的身份亮相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中中国队出现失误,最终位居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之后排名第三,决赛中她们和资格赛第四的罗马尼亚队同组出场,资格赛位排名两位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同组,上述四队将为本届奥运会女团体操女团美国夺金 中国无缘奖牌痛哭落泪媒体来源:CCTV.com项目的奖牌展开竞争。另外四支参加女团决赛的队伍分别为东道主英国队、日本队、意大利队和加拿大队。和此前已经结束的男团决赛一样,女团决赛也采用“5-3-3”的计分方式,每单项各队的五名队员中只上3人,3人的得分全部计入总分。

  中国队的第一项比的是强项高低杠,资格赛中中国队在这一项上发挥不错拿到了各队的最高分。为中国队打头炮的是今天要出战全部四个单项的黄秋爽,最终她顺利完成并拿到15.100分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随后登场的是北京奥运会高低杠项目冠军何可欣,由高杠跃上后何可欣在高杠上的一系列难度动作顺利完成,由低杠转高杠后的几个动作同样没有任何瑕疵,最后落地纹丝不动,裁判为这套难度7.1的动作打出了15.766分。中国队最后一个上场的姚金男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全套动作,她在高杠上的几个空翻动作均高质量完成,最终得到了15.533分。

  中国队在第一项上的总得分为46.399分。美国队在第一项跳马上表现出色拿到了48.132分,同比跳马的俄罗斯队则出现失误得到46.366分,罗马尼亚队的高低杠得到了41.465分。第一项比赛过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分列前三位,加拿大、意大利、罗马尼亚、日本和英国队分列4-8位。

  第二项中国队比的是平衡木。率先登场的邓琳琳在刚上器械后就出现失误掉了下来,不过逐渐稳定住心态的她还是顺利的完成了接下来的动作,最后的下法也站住了,最终得到了13.766分。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是眭禄,上木后的空翻眭禄稳稳站住,随后的动作难度逐渐增大但是她也都轻松完成,特别是在空翻落木时都相当稳健,下法落地时眭禄微微跨出一小步,最终这套动作为她赢得了15.366分。黄秋爽在第二项为中国队压轴出场,她在完成刚上木的第二个和第三个空翻后身体都出现了晃动,接下来的几串动作也略有瑕疵并且在一次大晃后手扶器械,最终黄秋爽的平衡木得到了13.800分。

  平衡木一项中国队一共得到了42.932分,俄罗斯队在第二项高低杠上得到了46.166分,之后出场的美国队在高低杠项目上得到了44.799分,罗马尼亚队的平衡木表现不俗拿到了45.249分。半程过后,美国队以92.931继续位居榜首,俄罗斯队总分92.532分升至第二,中国队89.331分排名第三,加拿大队87.273分排在第四,罗马尼亚队86.714分排第五,意大利、英国和日本排在后三位。

  第三项中国队上的是自由操。邓琳琳继续第一个上场,第一串动作落地时她跨出一步,不过第二串结束时的团身空翻后邓琳琳稳稳站住,最终她以直体后空翻两周结束整套比赛,裁判打出了13.733分。第二个出场的黄秋爽在第一串动作就出现严重失误,落地时滑出界外,之后的第二串动作黄秋爽的落地也不稳,尽管之后的动作她都较为顺利的完成,但是开场的失误还是影响了黄秋爽整套动作的分数,最终她得到了12.500分。最后一个上场的是眭禄,而她也延续了自己在前面平衡木上的稳定表现,整套动作顺利完成,最终以一个高规格的空翻结束比赛,她的这套动作得到了14.600分。

  中国队在自由操项目上总共得到了40.833分,美国队在第三项平衡木上得到了45.299分,俄罗斯队的平衡木得到了44.399分,罗马尼亚队的自由操拿到了44.700分。第三项比赛过后,美国队138.230分继续排名第一,俄罗斯队136.931分紧随其后,罗马尼亚队131.414分升至第三,中国队130.164分下滑至第四位,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和日本分列5-8位。

  和昨天的中国男队最后一项上鞍马一样,中国女队在最后一项比的也是实力相对较弱的跳马。第一个上场的邓琳琳选择了难度5.8的踺子后手翻后直720,在落地时有一小跳,最终得到了14.900分。第二个登场的黄秋爽动作难度和邓琳琳相同,她的空中姿态保持的很不错,最后的落地也稳稳站住,最终这套动作得到了15.033分。最后为中国队压轴出场的是姚金男,她也选择了踺子后手翻后直720,不过由于腾空高度不够姚金男在落地时再次出现失误向前跨出一大步,最终只得到了14.333分。

  中国队最后一项一共拿到了44.266分,俄罗斯队在自由操项目上最后出场的两名选手均出现失误仅得到了41.599分,美国队在自由操项目上完美收官得到了45.366分,罗马尼亚队的跳马拿到45.000分。

  最终,美国队以总分183.596分夺得冠军,俄罗斯队总成绩178.530分收获银牌,罗马尼亚队总成绩176.414分将铜牌收入囊中。中国队以总成绩174.430分最终位列第四,加拿大队170.804分列第五,英国队170.495分排名第六,意大利队167.930分排名第七,日本队166.646分最终排第八。

  (金鱼)

  相关报道:

  女孩别哭!你们尽力了 第四名同样值得骄傲

  体操女队领军肩负太多 眼泪背后谁知她多痛多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