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强势摘走奥运女团冠军 中国队位列第四

  中新网伦敦7月31日电(记者卢岩)在今晚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74.430分的成绩位列第四名,无缘奖牌。美国队则以无可置疑的优势力压俄罗斯夺冠,罗马尼亚获得铜牌。赛后,中国队的姑娘们都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中国队的首个项目是强项高低杠,第一个出场的黄秋爽发挥稳定,落地较为平稳,得到15.1分。紧接着登场的是北京奥运会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加油,她的动作难度高达7.1,完成质量出色,裁判打出15.766分。最后登场的姚金男加油也一扫资格赛失误不断的阴霾,动作流畅。8.733的完成分是全队最高的,她获得了15.533分。

  实力超群的美国队本轮出战跳马项目,韦伯、道格拉斯和马隆尼都有着上佳的表现,首轮结束之后她们以48.132分领跑。中国队总分46.399位列第二。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芬娜跳马动作质量一般,而第三个出场的帕森卡下法失误摔出垫子,只得到15.3分的低分,俄罗斯也以46.366排在第三名。

  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平衡木仍然是优势项目,但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丢分较多。第一个登场的邓琳琳加油刚一上木就摔了下来,紧接着又是一个大晃,她只得到13.766的成绩。东京世锦赛平衡木冠军眭禄发挥比较正常,得到15.366的成绩,但第三个出场的黄秋爽在器械上也非常不稳定,连续几个大晃,步法不稳,她的得分也不高,13.8。

  美国和俄罗斯在高低杠上的表现都非常稳定,科莫娃同样得到了15.766分的高分。第二轮比赛结束,美俄双雄竞争激烈,美国队92.931领跑。俄罗斯92.532紧随其后。中国队只以89.331分的成绩位列第三。前两项中国队得到这样的成绩,卫冕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

  美国和俄罗斯本轮出战平衡木,眼见美国队发挥稳定,俄罗斯队开始增加难度以求追赶对手,但效果并未尽如人意。而罗马尼亚选手在自由操上都有着出色发挥,在第三轮结束之后,她们的得分已经超过中国队。美国队以138.230领跑,俄罗斯136.931紧随其后。罗马尼亚131.414分排在第三,而中国队只得到130.164分,位列第四。

  中国队和罗马尼亚队最后的一个项目是跳马。在这个项目上罗马尼亚队员得分并不高,三名队员只有45分进账。但中国队的跳马仍然是弱势项目,邓琳琳、黄秋爽、和姚金男虽然尽力表现,但无奈得分都不高,只分别得到14.33、14.9和14.333分的成绩。

  美国队在最后一项自由操表现出色,以183.596的成绩无可争议地夺得冠军。俄罗斯队虽然科什尼亚出现失误,但仍然以178.530的成绩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队则以176.414分的成绩摘走铜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