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男接受采访两度泣不成声 眭禄:要勇敢面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2: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赛结束,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因失误不仅未能卫冕,而且无缘领奖台。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小姑娘们难掩失落。

  第一个出场的姚金男(微博)在接受采访,半分钟过去了小姑娘始终说不出来一个字,忍了半天也没忍住的眼泪最后终于掉了下来,她躲到队友身后,一旁的眭禄加油虽然也是满脸失落,但是看起来还比较平静,她第一个站出来总结了今天的比赛。

  眭禄说:“对于最后的成绩非常失落,但是没关系,都已经比完了,失败就失败了,现在肯定有遗憾。但是没关系,大家也都尽力了,男男也是有小伤小病,场上有失误也是正常的,要勇敢面对。”

  在自由操上出现失误的黄秋爽顺利完成了跳马的比赛,不过她却依旧耿耿于怀自己的失误,“跳马算是发挥出了水平,但是平衡木和自由操……可能还是比较紧张。”

  邓琳琳加油也是难忍泪水,她说:“很想取得很好的成绩,这四年努力下来不容易,今天出现的失误自己觉得不太应该,当时只要自己发力的时候狠一点,应该是没有问题。”

  而作为上一届女队冠军成员,第二次参加奥运的何可欣加油感叹自己这次比赛,比上一届还要紧张,“因为我们面临的困难比上一届更大。今天可能成绩不是很满意,但我只能说我们真的尽力了,我们所有人都很努力。”

  稳定了情绪的姚金男回到混合区,在谈到自己伤病的时候,她说:“不管再怎么疼也得坚持。因为……下一届还不一定能不能上,而且我也很想把跳马跳好,也不是说我跳不了,在家里都是很轻松,比赛就一个,为什么跳不出来?!”小姑娘说到这里,再次泣不成声。

  作为解说嘉宾的李小鹏则寄语中国女队,他说:“要享受胜利的喜悦,也要学会承受失败的痛楚,因为失败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刘襄琳)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