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赛前拍胸脯喊信我 媒赞体操场刮中国风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2:54  北京晨报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系列比赛里,中国男子汉们历经了种种挑战,收获了不同的结果。他们在赛后心情迥异,他们的话也都令人印象深刻。

  语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北格林威治竞技场开赛。以预赛第六身份晋级的中国队顶住压力,以良好的发挥和六个单项18套动作零失误的成绩问鼎冠军,实现了卫冕目标,摆脱预赛阴影。中国队的老对手日本队通过申诉获得银牌,东道主英国队摘得铜牌。

  中国体操队队长陈一冰在赛前拍着胸脯冲队友们喊:“信我!”成功实现卫冕后,队长哽咽着发表感言:“我们在预赛中不行,但决赛我们挺住了,谁  谁就不是爷们儿!我们最有实力,两个字:不怕!”

  余音

  中国体操男团强势卫冕,国外媒体也纷纷称赞中国队一扫预赛低迷,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路透社评价:“体操男团决赛刮起了一股中国风暴。在两天前的预赛里,中国队的排名仅名列第六,但他们在今天重新崛起。”美联社则认为:“中国体操男队连续两届奥运会登上团体项目的冠军领奖台,令那些在预赛后怀疑中国队竞争力的人看上去非常愚蠢……过去的8年时间里,这支常胜之师在世界大赛中从未失手,已经连续取得了五届重大赛事的金牌。”

  语境

  同样是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男子自由泳200米决赛展开争夺。以半决赛第一身份晋级的孙杨被安排在第四泳道,他紧挨着自己的老对手、韩国人朴泰桓。200自并不是孙杨的强项,法国高手阿格内尔笑到了最后,而孙杨则与朴泰桓同时触壁,并列银牌。

  比赛结束后,孙杨与朴泰桓相视而笑,颇有些惺惺相惜的味道。中国男孩也在赛后说:“我觉得并列也挺好,我让朴泰桓看到了我的进步。对他也好,对我也好,以后的路还很长,这种(竞争)会一直延续下去。”

  余音

  孙杨与朴泰桓赛前所谓的种种口水战已经被证明是媒体的误读,两人并列夺得银牌后,韩国媒体也用“朴泰桓和孙杨共享银牌”作为标题。对于这枚银牌,韩国媒体普遍表示满意,并认为“银牌像金牌一样珍贵”。虽然朴泰桓输掉了与孙杨的首场竞争,两人的第二次同场竞技又平分秋色,但韩国媒体依然保持乐观的心态,寄希望于朴泰桓能在1500米中有良好表现:“虽然朴泰桓在这个项目中不具备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的实力,但如果他能再夺一块奖牌,也将是一大胜利。”

  在后台,我等得身体都冷了。

  语境

  昨天的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里,夺冠大热门张杰意外失手,以314公斤的总成绩名列第四,无缘奖牌。作为张杰在这一项目上的最大竞争者,朝鲜选手金恩国以327公斤夺得金牌,并创下了新的世界纪录。中国举重队也坦言意外:“金恩国是张杰唯一对手,他进步太快了。我们赛前估计他最多能打到325公斤,没想到能有327公斤。”张杰在赛后泪流满面,他说自己的表现“太差”,甚至觉得有点冤:“挺举阶段,在后场等的时间比较长,身体都有些冷了。那时也做了战术调整,不再拼冠军,重点是保亚军。但我自始至终没想过放弃。”

  余音

  张杰赛后哽咽着接受媒体采访,他还发了一条微博批评自己:“奖牌都拿不到,丢人!”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这条微博已经有了将近3万条评论。尽管张杰对自己毫不留情,但网友们都留言宽慰他。由于与歌手张杰同名,不少文艺圈明星似乎也都对这位举重运动员更加关注,何炅留言说:“别这么说,我们看到了你的努力,好样的!”歌手张杰的老婆谢娜也发表微博称:“张杰,别哭,别难过!真心希望明天的新闻不要给这位运动员更大压力,祝福他!”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