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男团五星零失误 终靠实力实现卫冕伟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32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中国第九金 体操男团决赛时间:7月31日 冠军:中国男团成绩:275.997分

    竞技场上还是要靠实力说话,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昨天凌晨北京时间对这句话做了最好的注解!他们的六个单项18套动作零失误,最终以总成绩275.997分力压老对手日本队实现卫冕!

    比完两项就开始领跑

    卫冕冠军中国队因为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仅排名第六位,中国队的第一项是吊环。为中国队在决赛中打头炮的是冯喆(微博)加油,他的开场表现比较稳健,只是随后几个静止动作空中姿态保持得不够稳定,最后的下法右腿在落地时跨出一小步,最终得到了14.533分。随后郭伟阳(微博)登场,尽管在即将结束整套动作时的起倒立明显支撑力不够,但是郭伟阳的下法稳稳站住,最终得到了14.566分。最后为中国队压阵的是“吊环王”陈一冰加油,陈一冰整套动作的表现非常稳健,最后的下法也站住了,这套难度为6.8的动作最终为他赢得了15.800分。中国队在吊环项目上的总分为44.899分,第一项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仅排名第六位。

    第二项中国队比的是跳马,中国队在这一项上整体实力偏弱,但是小伙子们最终完成得不错。第一个上场的邹凯加油的动作难度为6.6,他的空中姿态不错,最后落地时一小跳,完成分裁判打出了9.300分,总得分为15.900分。随后登场的张成龙(微博)动作难度为7.0,尽管在落地时左腿向后跨出一步,但是张成龙依然得到了16.200分。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冯喆,同样使用了难度7.0的动作,邹凯的动作成功完成,落地时右腿向外跨出一步,最终完成分裁判打出了9.216分,总分16.216分。中国队两项过后以总分93.215分升至第一位。

    零失误,实现卫冕

    第三项中国队比的是双杠。冯喆再度为中国队打头炮,冯喆、张成龙、郭伟阳都发挥出色,中国队在这一项上的总得分为46.750分,半程过后以139.965分仍然排在第一位。此时,中国队已经领先排名第二的日本队超过了2分!中国队的第四项是单杠。冯喆、张成龙、邹凯先后登场,中国队在单项上得到47.066分,四项过后以总分187.031分继续稳居榜首位置,并且进一步拉大了同日本队的差距。

    第五项中国队比的是自由操。第一个上场的冯喆顺利完成,并率先为中国队拿到了14.400分。紧接着出场的张成龙仅落地时一小动,最终得到了14.900分。最后压阵的依旧是奥运冠军邹凯,开场的一串空翻动作邹凯就顺利完成,随后的两串动作落地时稳稳站住,最后的结束串邹凯以一个团身空翻720结束,下法也站住了,得到15.833分。中国队在自由操上的总得分为45.133分,总分232.164分依然排名第一。最后一项中国队比的是鞍马,陈一冰、郭伟阳、张成龙三人帮助中国队圆满收官。他们在最后一项的得分是43.833分。最终中国队以总分275.997分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项目的冠军!他们也以零失误实现卫冕。 晨报伦敦7月31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夺冠内幕

    伤病曾险让男团绝望伦敦奥运会,中国男团卫冕成功,实现奥运两连冠,但谁人知道这支金牌之队此前饱受伤病困扰,曾一度让人近乎绝望。 3月8日的冬训队内测试进行到最后一项吊环比赛时,倒数第二个出场的严明勇(微博)在下法上出现意外,从吊环上跌落直接扑倒在垫子上,被确诊为膝盖髌骨两侧副韧带撕裂,随后他在北医三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完全康复的严明勇也因此入选了替补阵容,随队来到北爱尔兰备战。7月14日在北爱尔兰备战的中国体操队再次出现意外,队长陈一冰在跳马训练第二跳中意外受伤,好在陈一冰的主要项目不是靠腿部发力,在团体配置上做了些许调整之后,他带伤坚持训练和比赛。

    7月18日,意外再次发生,滕海滨(微博)在单杠训练中,手肘砸到杠子上,造成手臂大面积软组织挫伤。 7月25日赛台训练之后,体操队经过研究决定,紧急由郭伟阳顶替滕海滨。在决赛中,郭伟阳多次上场,并且表现出色,是中国队能够卫冕的重要棋子! 晨报伦敦7月31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