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误!奥运卫冕第一队 领队:靠团队力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59  杭州日报微博
  记者 廖旭钢   记者 廖旭钢

  昨日凌晨,中国体操男队在本届奥运会男团项目决赛中,以零失误的完美发挥,为中国代表团夺得该项目金牌,这是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九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队在伦敦所获得的第一枚集体项目金牌。

  在决赛开始之前,体操男队虽仍被看做是热门之一,但夺冠呼声仍略逊于老对手日本体操男队。本届奥运会的团体项目新赛制,让缺少全能选手的体操男队在排兵布阵上面临极大困难,偏偏在开赛前,绝对主力滕海滨又意外地因伤泪别伦敦;在男团预赛中,体操男队的动作完成度很不理想,出现多次失误,预赛结束后仅列第六,差点就跟决赛无缘。

  陈一冰、邹凯、冯吉吉、张成龙和火线入队的郭伟阳,这五名小伙子的大赛神经堪称逆天,全部六个小项的漫长体操对决,他们居然没有出现一个失误,以极为完美的姿态登顶最后冠军。而在鞍马项目中出现明显失误,又经过长时间申诉的日本队,最后被改判为银牌;东道主英国队,在主场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追捧,也通过优异发挥获得一枚宝贵铜牌。

  体操男队通过这枚分量极重的金牌,完成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六连冠,也成为中国首个实现卫冕集体项目的团队,打破了奥运会上长达36年之久,无人可以卫冕体操男团冠军的惯例。有人在总结体操男团战绩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去年世锦赛中国体操男队预赛仅列第五,结果决赛击败日本队夺冠;今年奥运会预赛仅列第六,结果受伤的又是日本队,领队叶振南赛后说,“我们的确缺乏全能强手,(多次实现逆转)是靠团队力量、集体的智慧在战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