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团夺冠不忘滕海滨 队长陈一冰将娶妻读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25  天天新报

  犯错不要紧,重要的是关键时刻绝不犯错,这就是伦敦奥运决战时刻的中国体操男队。昨天凌晨,陈一冰、邹凯、冯喆、张成龙、郭伟阳组成的“兄弟连”虽然在预赛中仅名列第六,但在决赛中没有一次重大失误,无可争议死地将金牌收入囊中。日本队通过申诉成功摘走一枚银牌,东道主英国队由银变铜,乌克兰则失去了铜牌。赛后,中国体操男队的兄弟情谊比金牌更值得回味,“兄弟们家都很不容易,都是爷们儿,都很拼”“滕海滨,我们拿下了,永远的好兄弟”……

  “兄弟都是爷们儿”

  陈一冰将娶妻读书

  “我不是实力最强的一个队长,但我尽到了自己的全力去拼,”陈一冰说。能够以队长的身份带领队伍蝉联金牌,对陈一冰意义非凡。赛后,他和兄弟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流下热泪。陈一冰坦言,这不仅是一场艰难的胜利,更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国家队的团体赛。“我很怀念这种感觉,很怀念和他们在一起训练的日子。

  陈一冰在采访中一直用“兄弟”一词称呼队友。他说,自己特别感谢他们。“我们是最团结的一支队伍。在预赛发挥不理想的情况下,大家团结一致,坚持了下来。今天的出色表现才是正常的。”

  “兄弟们都很不容易,都是爷们儿,都很拼,”陈一冰声音不大但语气坚定,“比赛之前就说好了,谁怂谁就不是爷们。今天在器械上,就没有一个人胆怯。”

  夺冠之后,大家没有忘记临战因伤退出的滕海滨,冯喆在微博中对老大哥说道:“我们拿下了!我的承诺实现了,我们的承诺也实现了!永远的好兄弟!”张成龙也表示:“男团拿下,我现在只想说,滕海滨,我们没有让你失望。”而滕海滨也回复道:“夺了,好样的兄弟们!恭喜你们!恭喜中国体操队!”

  中国体操男队一直是支非常团结的队伍,在今年1月份的中国体操队春节联欢会上,陈一冰、邹凯、张成龙、滕海滨、冯喆、严明勇、郭伟阳就演唱了《好兄弟》,“在你辉煌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我的好兄弟,心里有苦你对我说,前方大路一起走,哪怕是河也一起过……”

  陈一冰将娶妻读书

  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中国队都是预赛低迷,决赛坚挺。各国媒体一直怀疑中国队预赛是放烟雾弹,邹凯的一句话完全可以否定烟雾弹一说,“预赛绝对没有什么烟雾弹,如果预赛比不好,单项决赛参赛机会都没有,你会拿这事放烟雾弹吗?”夺得男团奥运冠军后,邹凯一针见血地点出烟雾弹说的荒谬。对于奥运会后的打算,邹凯表示自己年纪还不大,会继续练,不会考虑退役。

  队长陈一冰已经28岁,面临的情况跟邹凯不同,虽然可能与下届奥运会无缘,但目前也不考虑退役。他透露奥运会后要准备2014年全运会,再就是继续他在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另外要考虑个人问题,娶妻成家,但同时强调会以事业为重。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成龙和郭伟阳认为中国队男团决赛惊人表现源于自信和团结。张成龙坦言,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并不紧张,因为面对的对手还是老对手,只是变成了新舞台,这对他影响不大。

  郭伟阳肯定了队友的鼓舞,这对他决赛的表现帮助很大。“我们的团队很有凝聚力,我预赛失利后,队友都给予我信任和鼓励,这给我很大的信心。所以面对决赛时,我告诉自己没什么,放开比,”郭伟阳赛后表达了对队友的感激。

  相关新闻

  冯喆是体操五虎将

  冯喆小胖负责说相声

  在体操男团决赛后,“冯喆小胖”算是微博的大红人了,粉丝量已经突破150万,而这个微博的主人正是体操男团五虎之一的冯喆。在一段一段犹如相声的调侃中,网友建议他在退役后开始“说学逗唱”的新事业。

  看到王导郁闷,我纠结了,痛苦了,昨天夺冠的喜悦仿佛都已成浮云 亲们,大家说一说,王导(注:冯喆主管教练王红卫)都这样了,我是删呢,是删呢,还是删呢?(7月31日17:24)

  网友回复:给王导也整个号,互相编排编排,一起欢乐欢乐。

  奥运会团体决赛气氛异常紧张,在巴士站没有人说话,日本美国英国俄罗斯还有我们!剑拔弩张运动员都等着巴士到点准备出发,这时发现我们教练还没有来,我迅速跑回房间去叫教练!边跑边喊王导、王导,我推开教练房间,王导头都没抬,冷冷地说了句“要不起”……(7月30日20:56)

  网友回复:你们这是在“弈棋耍大牌”吗?

  王导真心不容易,为了看懂英文地铁和奥组委给的比赛时间,花了两天时间把不认识的单词一个个查出来,在地图上和竞赛规程上用铅笔注出汉语解释。深受感动的我为了借此良机帮他进一步巩固单词记忆效果,趁王导睡觉时把汉字全用橡皮擦掉了。(7月30日16:55)

  网友回复:坏孩子,但你下次肯定没这机会了,王导该长记性不用铅笔了……

  O2馆我觉得不怎么样呢!女厕所经常闹鬼,每次我进去的时候就会听见里面一阵阵空灵的尖叫声,男厕所就没有这种情况!希望奥组委对此展开调查。(7月28日20:45)

  网友回复:已举报,请博主到奥组委安保中心自首!

  这两天进村训练比较累!清早,打一出电梯,就得向隔壁的韩国队说三十七句“啊尼啊瑟哟”!然后“宫尼鸡哇”十五句!“蹦属”二十二句!“good摸根”二十六句!“古得摸零”将近一百句!你们说我们能不累吗?这只是一个上午的量!

  (7月24日20:57)

  网友回复:韩语日语法语德语英语,还要数人数,能不累吗?

  ○新报记者 黄竞竞 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