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体育局长给郭伟阳发短信:你是重压下的勇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2:17  云南日报

  省体育局局长杨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热泪盈眶:“我真的特别特别激动,昨晚是我们体育局的不眠之夜!”她介绍,在这个奥运会周期,省委、省政府给予了体育工作前所未有的支持,从经费、人员到后勤服务都提供了最好的保障。这也是我们能走出低谷、取得成果的前提。在这期间,省体育局主要对竞技体育管理机制和建立健全运动队管理机制两个方面下功夫,不仅对运动员、教练员层层负责、管理到位,而且进一步完善运动员后勤保障体系和奖励机制,在形成良性循环的同时,还带动了学校体育等基础教育的做大,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的同时培养兴趣,选拔苗子。“赛后我给郭伟阳(微博)发短信:你战胜了自己,你是重压下的勇士,更是实现了人生的飞跃。天道酬勤,战胜自我,是郭伟阳获得金牌之外最大的收获,也为他下一届的奥运会之旅打开了大门。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以郭伟阳为榜样,今后有越来越多的队员站在奥运竞技场上。”

  原省体操队领队侯之良告诉记者:“我一夜没睡,太为郭伟阳高兴了。在资格赛结束后,我马上给他发去短信,给他提供了两点参考,一是脑子里只有动作,二是要狠、要细、要静,把动作要领记清。决赛郭伟阳还是坚持住了,没有失误,他战胜了自己,这是他体操人生收获的最宝贵的财富。今年9月17日,昆明将举办全国体操冠军赛,我已经向郭伟阳发出邀请,让他作为特别嘉宾荣归故里。”

  省体操协会主席、我省唯一的国际级裁判莫瑞蓉激动地说:“熬夜看了比赛,今天的成绩和郭伟阳平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比赛中,郭伟阳基本发挥了他的正常水平,但我相信他可以做得更好。郭伟阳的这枚金牌不是他一个人的,而是云南体操几代人的努力。这枚金牌对云南体操是极大的激励,让云南体操有了新的希望。”

  本报记者 娄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