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曾是“小不点”父子两三年才能见一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2:25  云南日报

  “郭伟阳,加油!”7月30日晚至次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进行得紧张激烈,在郭伟阳的家乡玉溪市红塔区,他的亲人和朋友们齐聚电视机前,为中国队呐喊,为郭伟阳加油。

  “他每次参加比赛,我心里都很紧张。以前没有想过孩子能参加奥运会,当确定郭伟阳要到伦敦时,我心里七上八下的,说不清是高兴还是担心。”郭伟阳的父亲郭洪生边看比赛,边和记者聊着家常。自从郭伟阳入选了国家体操队后,父子之间要两三年才能见一次面。

  在男子团体决赛中,郭伟阳参赛的项目分别是吊环、双杠与鞍马。郭伟阳在玉溪市少体校体操队时的教练段红专说:“对于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我只希望他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国家的体操水平在世界上都是数一数二的,我相信郭伟阳的实力,只要他正常发挥,一定会为国家赢得荣誉的”。

  提到郭伟阳,段红专就有说不完的话:“郭伟阳来少体校之前就在幼儿园的幼儿体操队受过一些锻炼,由于个头比同龄的孩子小,也比较瘦,我们叫他‘小不点’。当时,训练条件很差,非常艰苦,但郭伟阳从小对体操就情有独钟。他每天早上6点就来训练,到7点多又赶去上学,下午放学后也是要练到晚上7、8点才能回家吃饭,每个周末也都没有休息时间,可他从来不叫苦叫累,正是他的聪慧和坚持引起了我的注意。1994年,我把他纳入云南省第九届运动会的体操比赛名单里。那次,玉溪市少体校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郭伟阳2001年2月又被选进国家体操队。今天,他终于站在了大赛的舞台上。”

  比赛结束后,郭洪生激动地说:“自从他去参加奥运会后,就没有和家里联系过,他获奖我很高兴,希望他争取下届奥运会再拿冠军。”本报记者 蒋贵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