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龙名门师兄是李小鹏 1米73是体操队里大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2:4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身高1米73的张成龙,在体操运动员里绝对算是“巨人”。正是这个体操队里的“大个子”,今日挑起了全队的重担,在全部6项比赛中他出战了其中的5项,和冯哲一起成为中国男团中的劳模。比赛结束之后,“劳模”也觉得自己有些累了,在混采区里总要先喘两口气才能说上一两句。谈到自己这次比赛中的亮点,他特别提到了险些失误的单杠:“这套单杠做起来太累了,我下来之后就开玩笑说,这一套真是让我燃烧了生命。我只能拼命地不让自己掉下来,还好,我稳住了,没有影响总体成绩。”

  虽然中国男团顺利地拿到了冠军,但很多人对于现场裁判给中国队打出的分数都或多或少有些不满,对此,“燃烧了生命”才拼下15.666分的张成龙倒是看得很开,“压分这种事,这两年我们一直在面临,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比赛的时候,我很少去看成绩,我常说的一句话是,‘打分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能尽全力完成我自己动作,相信自己,相信实力。”

  说起来,张成龙系出名门,教练陈雄曾带出过体操天才李小鹏。与师兄相比,张成龙天赋并不突出,但他肯练并能随时提出疑问,训练效果明显,进步飞速。如今,张成龙除了吊环稍逊外,其余五个项目均实力不俗。在很多人看来,张成龙已经成为陈一冰退役之后,中国体操队下一任队长的不二人选,对此,张成龙说,“我也不知道一冰哥、邹凯他们还会不会再坚持下去。但我真的没有想这么多。如果队伍需要我来承担这个责任,那我没什么好逃避的。但我最想的就是能和他们再在一起多比几场,再当劳模感觉一样好。”(本报伦敦7月31日电 记者赵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