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冯喆头太大差点难产 曾通宵游戏被罚停饭

  艰难来到这个世上 胖娃就是与众不同

  早在冯喆(微博)加油出征伦敦奥运会前,冯喆父母就接受了本报的采访,谈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儿子,冯喆父母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别个娃娃喝1斤 他能喝两斤

  “我生胖娃的时候差点就没命了,差点难产。”冯喆的妈妈叶海洋回忆起冯喆的出生还心有余悸,“我清楚记得我是头一天的下午7点被推进产房的,到了第二天的10点25分,才把胖娃生出来的,他当时头太大,一直出不来。”

  据冯喆爸爸冯大刚回忆,冯喆从小就能吃,“当时我们发了牛奶票,每个小孩是1斤的配给量,但是冯喆能喝两斤,所以我们还需要再去买1斤牛奶。”除了能喝牛奶,冯喆也极其能吃,因此与同龄的小孩比起来,冯喆的块头也格外大。

  通宵游戏被罚 饿饭把教训记到了

  冯喆之所以会走上体操之路,也是机缘巧合,“当年刚好体校在招人,我们就把他送去了,最开始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只是想让他锻炼下身体,但是后来发现是个苗子,而且他自己也喜欢,所以就一直练了下来。”冯爸爸说。

  据冯爸爸回忆,在省体校的时候,冯喆曾经干了一件算是教训比较大的事情。当时十四五岁的冯喆和其他队友,居然连着几天翻门翻墙跑到学校外去打通宵游戏,后来这个事情被学校的老师发现,冯喆和队友都遭到了“停训、停饭、写检查”的处罚。对于冯喆来说,停训和写检查都还好,但是停饭则是个大问题。那段时间冯喆的父母只好每天到学校给冯喆送饭,“这个事情对他触动挺大的,后来就再也没有这样调皮的事情发生过。”

  不过,除了喜欢打游戏,冯喆还喜欢看书,“一般他有空的时候,都喜欢往书店跑,以前省运动技术学院旁边有个书店,冯喆基本上天天往那里跑。”冯妈妈说,“我喊他买回去看,他说没得事,记得到页数,明天接到看。”

  最爱妈妈三样菜

  与邹凯加油父母搬到北京去照顾邹凯不同,冯喆的父母仍然住在成都,“都是有工作的人,肯定不太方便过去照顾他。”冯妈妈说,冯喆已经有两年没有回过家了,一家三口最近一次团圆还是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和他爸爸过年的时候去北京呆了10多天,希望他奥运会完了之后能有时间回趟家。”

  每次冯喆回家,冯妈妈都会给他弄很多好吃的,那么多年冯喆最喜欢的三样菜雷打不动。“青椒炒肉、土豆丝和番茄炒蛋是他的最爱,每次他回家我都要给他做这三样菜。”冯妈妈说。等奥运会结束后,冯妈妈说她肯定会天天给冯喆做这三样菜。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周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哲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