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男冯喆曾偷偷抹泪想退役 赛后一句话:开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3:01  荆楚网-湖北日报

  因头脑灵活,活泼开朗,冯喆在中国体操队中是公认的开心果。

  “2008年是钻石一代,我们和他们比只能算是烂土豆、茄子一代,但钻石一代比到最后都做不到零失误,我们却做到了,你说我们能不激动吗?”夺冠后的冯喆说。

  和许多体育名将年少成才不同,冯喆职业生涯的前半段并不突出,12岁进入四川省队,17岁入选国家集训队。直到2005年全运会,才逐渐为大家认识。

  当时18岁的冯喆在双杠比赛中发挥出色,差点战胜奥运冠军李小鹏,但裁判最终没有将金牌给他,小将屈居第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冯喆在和李小鹏、杨威的竞争中败下阵来无缘参赛,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难过的一段经历。为此,冯喆很长一段时间偷偷抹泪,甚至一度想要放弃。

  新周期重回国家队,冯喆训练更加刻苦,为了激发自己的斗志,他每次准备活动还都选择正对冠军榜的位置。“每天看一下这些优秀的前辈可以让我产生更多的动力。”冯喆说,他希望自己的照片有一天能登上这面冠军墙。

  天道酬勤,冯喆的坚持在不久后便收到了回报。2008年12月的世界杯总决赛,冯喆在自己擅长的双杠比赛中夺取冠军。此后,冯喆在双杠赛场所向披靡,他夺得2009年全运会双杠冠军,2010年世锦赛双杠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双杠冠军,也被日本同行冠以“双杠大师”的美誉。

  今天,在伦敦奥运男团决赛中,冯喆在双杠中第一个出场,一串高难动作完美上演,不仅得到高分,还稳定了中国队第一的位置。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只说了一句话:“太开心了。”(本报伦敦7月31日电 记者赵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喆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