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竟是带伤打封闭上阵 男团卫冕杨威有功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1: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成员郭伟阳(微博)在做客华奥星空特别节目《冠军面对面》时证实了自己是带伤上阵,并透露是老大哥杨威在预赛结束后一语中的提醒帮助自己找到了问题所在。如此说来,体操男团实现卫冕的这块金牌里、也有着杨威的一份功劳。

  比赛当中郭伟阳一直绑着绷带,在访谈节目中郭伟阳确认自己训练当中肘部受了伤,确实是有伤在身、带伤上阵,并且打了两针封闭针。

  郭伟阳说:“我的封闭是在北爱出发之前就打了,因为北爱出发之前就出现问题了,后面到了北爱以后也是一直保守训练,保护我的肘,一方面增强我的能力,一方面保护我的肘,为了如果出现情况,能第一时间在前线正常的完成我的任务。其实昨天我最后上场之前,护臂并没绑好,松了,我当时就说,无所谓了,因为没有时间去弄,就狠了一下子,决赛嘛,为了团体,这一点狠心我还是有的,所以我能坚持下来,关键是坚持下来我肘还没事。”

  郭伟阳表示目前伤还有疼痛,并感叹自己坚持到最后很不容易:“其实还是有疼痛,我一直平常训练都挺忐忑的,不知道它在什么情况下会忽然间不行了或者什么情况,所以能坚持到最后,自己真的挺不容易的。”

  同时郭伟阳还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当自己预赛失误之后走进混合区的时候,等在那里的老大哥杨威及时的一句话点醒了自己:“其实我当时第一场比完的时候,我的老大哥杨威他在采访区等我们,他当时跟我们说了一句话,郭伟阳,我看你比赛,有一点动作还没完成,已经是对位动作,或者是动作快完成的时候就有点松懈了,他提醒我一定要做到每个动作做完,整套动作结束那才叫结束,让我在决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他说的真的是没错,老将的经验真的是很重要。”

  如此说来,中国体操男团此次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这枚分量极重的金牌当中,老大哥杨威也有一份功劳。(刘向前)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更多关于 郭伟阳 体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