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孩子本领随伤痛炼成 小学员压腿时痛哭(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1:10  东南早报
一名小学员在练柔功,教练帮助她压腿,小女孩有些吃不消,哭了起来。一名小学员在练柔功,教练帮助她压腿,小女孩有些吃不消,哭了起来。
老师纠正学员动作老师纠正学员动作
练吊臂是体操和技巧的必修基本课。练吊臂是体操和技巧的必修基本课。

  如果你了解了练体操的孩子背后付出的艰辛,你将会对中国体操女队的这帮小姑娘们致以深深的敬意。这组照片是一名摄影师从2003年8月以来,在广西南宁市体育馆里拍摄的。这是一群可爱的孩子,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当一名国家体操队队员,从小就被父母送到体校训练体操、技巧。他们的手磨破了,腿上有多处血块,旧伤未愈又添新伤,有些孩子实在坚持不了,教练就让孩子们在一旁休息一会,等体力恢复了,又接着训练!体育馆里不时传出孩子“啊呀!”的叫声!尤其是高温的夏天,体育馆里高温闷热,孩子们依然汗流浃背地坚持练习,累了互相鼓励!(唐辉吉/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伤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