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解说笑话日本遭批 詹俊:少抢话“装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3:22  南方日报

 伦敦奥运会开赛4天,央视的几名解说员成为了网上热议的人物。陈滢(微博)在日本队落马的大笑被人认为不恰当,韩乔生(微博)和周雅菲的激情演说被认为在对稿,想要满足所有观众的口味,那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也许只有像韩乔生老师一样,冲进发布会现场维护叶诗文(微博)加油一举,才能得到所有观众的理解和支持。

  哂日本,陈滢被批失分寸

  作为央视资深的体操和花样滑冰解说员,陈滢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可是在与体操名将李小鹏合作解说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陈滢的风格颇受争议。

  在最后一项鞍马的比赛中,中国队结束比赛后,陈滢说:“日本队要想追上中国队,每人都要赢我们0.8分,有可能吗?”随后上场的日本队连续两人出现失误,包括内村航平加油也从马上掉下。当场陈滢显得十分激动,并且笑出声来:“日本队彻底完了,日本队失误高兴的不仅仅是中国,还有英国。”

  有人认为陈滢解说激动亢奋,有个人特色;也有人认为她解说是贬低他人,太过狭隘。至于在解说中频频抢话,打断李小鹏的评论也让网友感到不满,认为缺乏对嘉宾的尊重。

  ESPN解说员詹俊就在自己的微博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解说嘉宾李小鹏穿插很多小故事颇有意思,例如自己庆幸那个年代‘挂臂’要求不如现在高。但主持人可不可以稍微少点抢话,而且少点‘装萌’?这位同行,不好意思啊,俺只是作为观众说说感想。”

  早在去年的体操世锦赛时,陈滢就曾身陷“解说门”,当时陈滢甚至在自己的微博上回应网友“观众们要求我中立的意见已经收到,正常提要求和意见我从不排斥,因为这是帮助我进步最有效的途径。”

  强出头,韩乔生扳回支持

  在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再度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后,韩乔生和解说嘉宾周雅菲突破变得十分激动,两人就如同小学演讲比赛时一般,讲出了长长的一段对口演说(如上图,视频截图)。网友们调侃“一定是提前对好词儿了”。

  虽然有些网友不喜欢这段解说词,但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排斥,这可能与随后韩乔生在叶诗文新闻发布会的举动有关。在近百西方媒体记者围绕兴奋剂话题向叶诗文展开围攻时,韩乔生从评论席赶到发布会现场。

  在亚军选手库迪斯认可叶诗文的一番言论结束后,韩乔生带头大声鼓掌,并且挺身而出严斥这些记者:“虽然叶诗文个子小,但她却有个大马达,她的划水能力超强,这就让她获得足够的动力。”

  韩乔生的行为得到了网友的大力支持,并且在网上发起了收集一万个“韩老师,好样的”签名。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