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奥运男子蹦床中国“双子星”志在卫冕

  中新社伦敦8月2日电(记者 宗晨亮)英国当地时间3日下午,伦敦奥运会将决出男子蹦床项目的金牌。实力强劲的中国男子蹦床队将卫冕视为目标。

  北京奥运会上,陆春龙加油为中国队摘得男子蹦床首枚奥运金牌,同为23岁的董栋加油获得铜牌。在伦敦奥运周期中,两位中国名将牢牢把持世界前两把“交椅”。其中,董栋蝉联2009、2010年世锦赛个人冠军,陆春龙则在2011年世锦赛上夺冠。

  仅从实力分析,中国“双保险”应当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他人之手。不过中国军团在此项目上并非没有隐忧,其中卫冕冠军陆春龙的腰伤令人尤为担心。据悉,长期高强度训练导致严重的腰伤,使陆春龙很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后选择退役。

  好在,据陆春龙所在的南京体育学院教练介绍,国家队在训练中对他的腰伤一直注意控制,就目前备战状况而言,陆春龙无论身体状况还是技术状况都比较正常,奥运赛事中他的腰伤应该无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