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爽邓琳琳大方赞黑珍珠:狠劲儿让人印象深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项目的决赛在北格林尼治竞技场完成了角逐,美国“黑珍珠”道格拉斯加油最终以总分62.232的成绩力压俄罗斯美少女科莫娃加油,成功的摘下了这一块女子体操全能的冠军。中国选手邓琳琳和黄秋爽在决赛中分别得到了58.399分和58.115分,最终排名第六和第七。

  虽然未能冲击到奖牌,但是邓琳琳和黄秋爽在比赛中均基本发挥出了自己正常水平,因此两位中国女将对于结果较为满意,邓琳琳说:“我和秋爽都表现不错,毕竟我们综合实力不够那么强,能在决赛里比到这样,最后名次其实已经不再重要了。而且这次也算是自己的一个突破,前几次大赛自己主要是平衡木一项,这回能比到全能应该说很高兴吧。”

  黄秋爽也表示自己非常开心,她笑着对记者说:“毕竟,能站在奥运舞台上就是一次不容易的经历。”其实,在黄秋爽刚出道的时候,她曾经被外界寄予厚望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的全能强人,不过过去几年每逢大赛大赛她就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比较多失误,始终未能发挥自己最佳状态,如今随着对手的实力进一步提升,黄秋爽已经很难再冲击更顶尖的成绩。

  原本中国队在全能方面有姚金男(微博)这样的新星,去年世锦赛她曾经获得过女子全能季军,但是赛前不慎遭遇伤病侵袭,预赛时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和俄罗斯、美国两个强大的对手相比,中国队欠缺大面积全能选手的劣势这次也暴露出来,姚金男受伤之后就没有选手再有实力去冲击奖牌。最终,前四名被美国和俄罗斯选手包揽。

  “确实,我们现在难度没别人高,比赛的自信心方面也欠缺。”谈到中国选手与欧美劲敌在全能方面的差距,黄秋爽这样说道。邓琳琳则认为,“中国女队之前全能练得少,主要是靠单项选手,在我们这批人后面的小孩练全能的就相对多一些,下届奥运会我相信中国女子全能应该会有所突破吧。”

  谈到今天获得冠军的黑珍珠道格拉斯,邓琳琳和黄秋爽都表示了赞赏,邓琳琳说:“别看她身体外形条件不是特别好,但是她通过后天努力,付出了比别人多的努力弥补了这些。人不可能是完美的,可能她的动作不是最优美的那种,不过她在比赛中的自信,敢比的那种狠劲儿让人印象深刻。”黄秋爽则表示,道格拉斯练得好,发挥得也好,拿到冠军当之无愧,“我也是特别为她高兴。”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黄秋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