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包揽大赛冠军! 中国体育又一梦之队诞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3:31  新浪体育微博
5年包揽大赛冠军!中国体育又一梦之队诞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单人决赛里,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董栋加油表现出色,他不仅以今天三轮较量唯一突破62分大关的成绩勇夺桂冠,成功实现了中国队卫冕一役的胜利,同时也助中国成为首个蝉联奥运蹦床金牌的国家。此外,这次比赛的金牌也使得中国男子蹦床健儿延续了自2007年起从未旁落世界大赛冠军的纪录,可以说中国体育的又一支梦之队已经诞生。

  提起蹦床,作为中国该项目当家花旦的何雯娜加油早已家喻户晓。虽然在名气上不及前者,但以董栋、陆春龙加油、叶帅为代表的中国男子单人蹦床项目却有着更为强大的整体实力。在2007年加拿大魁北克世锦赛上,叶帅便以绝对优势的成绩技压群雄,实现了中国蹦床在世界大赛上金牌“零的突破”;随后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陆春龙成功加冕该单项冠视频-董栋男子蹦床冠军 中国一金一铜最大赢家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军,进一步巩固了中国男子蹦床在国际赛场上的领军地位。

  进入新的奥运周期后,中国男子蹦床单人项目的优势更加明显,2009年俄罗斯圣彼得堡、2010年法国梅斯以及2011年英国伯明翰世锦赛上,中国男蹦小伙儿不仅三度问鼎桂冠,甚至连银牌都未曾花落别家,成为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冠军之师”,同时也成为本届伦敦奥运会上夺冠最大的热门。

  尽管有着无人能及的实力、堪称中国的另一支“梦之队”,但是中国蹦床却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世界蹦床锦标赛诞生于1964年,然而直到2003年的第23届比赛上才首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由于蹦床项目于2000年入围奥运会,中国蹦床队的实力也开始了突飞猛进的增长,从首次亮相国际大赛舞台到夺取世锦赛冠军,中国男蹦选手只用了4年的时间;从2004年首次角逐奥运无缘决赛,到2008年北京圆梦,这支给力团队也仅仅过渡了一届奥运征程。

  相对以往国际大赛上的一骑绝尘、轻松取胜,中国男蹦在今天比赛遇到了前所困难。一方面,滞空时间的首次引入与原本只有动作难度与完成水平两项得分指标比较增加了更多不可确定因素;另一方面,俄罗斯选手尤沙科夫在资格赛第二轮自选动作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61.9分,而决赛一跳恰恰是采用自选动作的比拼。

  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董栋的实力早已不言而喻,四年前的微小失误让他只能目睹队友登顶冠军宝座。在他登场前,决赛的其他选手全部完成了角逐,而尤沙科夫的高分,令中国队无缘提前锁定冠军。尽管压力重重,但董栋果敢地拿出了高于其他对手0.7分之多的最高难度,并用全场最高的完成分结束比赛,最终62.99分的超高成绩足足拉下第二名1.2分之余,可谓当之无愧。

  自2007年起,中国男子蹦床从未旁落世界大赛冠军的纪录在今天得以延续,而第四次亮相奥运赛场的蹦床项目也终于有了第一个能够蝉联冠军的国家。在2000年,俄罗斯包揽男女冠军;2004年,乌克兰与德国选手成为了最终的赢家;在中国队2008年北京夺取双冠后,董栋的金牌创造了中国蹦床新的荣耀!

  (胖胖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董栋 陆春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