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栋:决赛克服心理障碍 做好自己金牌顺理成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0: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在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比赛中,中国选手董栋加油以总分62.990为中国代表团获第19金,赛后,他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北京奥运会上,董栋曾是夺冠大热门,但最终获得了一枚铜牌。本届奥运会决赛,面对发挥出色的对手们,最后一个出场的董栋没有受到影响,发挥稳定,顺利完成了自己那套难度系数高达17.8的动作,这一次,金牌终于属于他了。

  赛后,在谈到比赛时,董栋表示自己最后一个出场,但是并没有过多关注对手们的分数,“我只看他们的动作,觉得他们都不错,如果我在难度上没有一个差距的话,很难有一个

  明显的优势。”董栋说,思考再三,他决定使用自己最大难度动作上场,他说:“选择这套动作克服了很大的心理障碍,现在看来是正确的决定。”

  对于金牌,董栋说:“只要把自己做好了,一切就顺理成章。”

  4年后终于获得金牌,会如何来庆祝这枚迟到的金牌?董栋表示,自己还沉浸在比赛中没有出来,没有考虑太多。虽然今天是金牌,但是也做好了没有金牌的准备。(刘襄琳)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更多关于 董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