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缠身陆春龙23岁即将退役 伦敦目标不是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3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中国选手董栋加油在3日奥运会男子蹦床比赛中击败俄罗斯“黑马”尤沙科夫夺得金牌,实现蹦床大赛的“大满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陆春龙加油战胜伤病获得铜牌后,激动流泪。

  两轮预赛后排在第一的董栋在决赛中以全场最高的难度和最出色的完成质量,夺得62.990分,超出亚军尤沙科夫1.221分。带伤出战的陆春龙以61.319分摘铜。

  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和亚运会冠军,23岁的董栋此次夺冠实现了囊括所有大赛头衔的“大满贯”。4年前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因失误仅获铜牌,挫折后的胜利果实益发甜美。他说:“北京奥运会让我学到很多,不是4年前的经历就不可能有今天的结果。”

  而在北京夺冠后腰椎就一直有伤的陆春龙红着眼圈说:“克服伤病低谷,再次站在这个奥运舞台上很不容易,拿到一块奖牌我很高兴。这是对我运动生涯的肯定,30年后回想起来,会觉得这段青春没有浪费。”他表示自己的目标本来就不是金牌,而是战胜自己。由于身体的原因,年仅23岁的陆春龙会在明年的全运会后退役。

  董栋当日的胜利不像比分看起来那么轻松。决赛在他最后一个出场之前,尤沙科夫已经以出色的表现超过了队友陆春龙。决赛前,董栋和教练准备了17.8和17.1两套难度动作,在看到尤沙科夫决赛中17.1的难度动作完成得很出色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高难度。

  董栋表示,尤沙科夫虽然此前国际大赛成绩不是特别亮眼,但其实还是很有实力,尤其腾空高度很不错。

  而原本预计中的对手、日本队的上山容弘发挥一般,仅列第五,排在队友伊藤正树之后,而错过奖牌的伊藤赛后更是潸然泪下。

  蹦床是比体操更容易出现失误的项目,当日预赛就有四、五个选手因没控制好落点而摔倒,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布尔内特也出现同样失误,只得了可怜的6.715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陆春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