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春龙“泪别”奥运会 奖牌是对运动生涯肯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2:2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李丽

  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冠军陆春龙哭了。在3日男子蹦床决赛中,陆春龙不敌队友董栋和俄罗斯选手尤沙科夫,获得铜牌,赛后陆春龙掉下了“伤别”的眼泪。

  伦敦奥运会,将成为陆春龙最后的奥运舞台。赛后陆春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眼圈通红,他哭了,但眼泪不是因为没能卫冕,而是他知道自己即将告别奥运舞台。陆春龙坦言,没有拿到金牌,他是有遗憾,但至少拿到了一枚奖牌,再次证明了自己。

  陆春龙的伤病情况由来已久,可以追溯到北京奥运。过去四年,陆春龙的腰椎伤病日渐加重。凭借着对蹦床运动的热爱,他坚持着来到了伦敦。“我的身体条件已经不是特别允许我继续这项运动了,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所以,我很激动。我很感谢蹦床,给我这么多年展示的舞台。感谢国家、教练和医生给予的支持,不然我没有办法站到这里。即将告别奥运舞台了,谁能不伤感。”

  手握铜牌,陆春龙更多的是欣慰感,并不是失落,因为跟自己的“较量”中,陆春龙此时已经能够面带微笑。“再次代表国家出征奥运会,我来到这里,不是考虑一定要争取到金牌什么的,我是要想再证明一下自己究竟能走多远。我今天还能在这里获得一枚奖品,我已经很欣慰,三十年、四十年后,我回顾自己的生活,知道自己的青春没有白白浪费掉。我今天能获得一枚宝贵的奖牌,也是对我运动生涯的肯定,”陆春龙在手握奖牌的同时,更多的是自己孜孜以求、追求卓越的肯定。

  “这么多年能够坚持过来,今天还能站到领奖台上,我觉得自己很不容易了,也是对我自己意志品质的肯定。”他说。

  对于未来的打算,陆春龙的初步计划是参加明年的全运会,然后到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研究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陆春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