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栋曾给心理老师上哲学课 被队友冠以“董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4:54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晚,从山西交流到辽宁的男子蹦床选手董栋加油在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的比赛中夺冠,他也为中国代表团和辽军再添一枚金牌! 2009年全运会起,董栋几乎囊括了近几年国内外大小的赛事冠军,其中囊括了2009年、2010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广州亚运会夺冠后,他只差一块奥运金牌就能实现运动生涯的大满贯,如今他终于圆梦。

    董栋为辽宁再添一金

    昨晚,从山西交流到辽宁的蹦床选手董栋在奥运会男子蹦床的项目中称雄,为中国代表团和辽军再增加一枚金牌!
虽然董栋出生于1989年,今年才23岁,但他已经是中国蹦床队的老队员了,他从1994年5岁开始练体操,练了七年体操,2002年才开始练习蹦床,2007年他获得了中国第一个蹦床世界冠军!董栋参加了上届北京奥运会,获得了第三名。北京奥运会之后,陆春龙加油状态低迷,董栋开始脱颖而出,这位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在最近几年的比赛中稳中有升,基本包揽了国内外所有大赛的冠军。董栋出生在河南郑州,后来到了山西,在奥运会之前他被交流到了辽宁。

    赛前,董栋的教练蔡光亮表示,“上届奥运会,董栋练蹦床只有六年的时间,经过四年的磨砺,我觉得他的技术和心态都比北京奥运成熟、稳定了很多。当然,这个项目上的强手很多,关键还是看临场的发挥吧。 ”

    陆春龙无缘卫冕

    在上届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是陆春龙。当时未满20岁的陆春龙技惊四座,勇夺蹦床男子个人项目的金牌,为中国男子蹦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但由于伤病等原因,陆春龙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沉寂了长达2年之久,昨天他获得铜牌。

    其实2008年奥运会之前,陆春龙也曾经历过运动生涯的低谷,“但那时候思想上很有冲劲,只要比赛成绩不理想就对自己的打击比较大。但2008年之后完全是一种颓废的感觉。”迟迟找不到状态的陆春龙在2010年世锦赛上只排在预赛第四位,未能进入决赛。之后的亚运会更是榜上无名。也许正是落选亚运会刺激了陆春龙,2011年,陆春龙逐渐开始复苏,在三站世界杯系列赛中取得银牌。在去年的伯明翰世锦赛上,更是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不仅为中国队拿到一张宝贵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还战胜了队友董栋夺得了男子个人金牌,这是他北京奥运会后首次站在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

    在昨天的比赛中,陆春龙全力发挥,但无奈队友董栋的发挥更为出色,最终陆春龙只能将冠军拱手让出。

    晨报伦敦8月3日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冠军档案

    董栋

    出生地:河南郑州

    出生日期:1989.4.13身

    高:1.68米

    体重:56公斤

    运动项目:蹦床、男子

    个人主要奖项:2007年世锦赛团体冠军、个人亚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蹦床冠军

    绰号“董爷”

    备战奥运会期间,队里担心运动员心理压力过大,特地请来了心理辅导老师为蹦床队的运动员上课,但是没想到连续几次这课上着上着就变成董栋给心理老师上哲学课了。为此,队里还给董栋起了个绰号——“董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董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