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电贺董栋圆28年奥运单项金牌

  当地时间8月3日,在伦敦奥运男子蹦床决赛中,中国选手董栋夺得金牌,陆春龙获得铜牌,俄罗斯选手乌萨科夫夺得银牌。图为中国选手董栋。图片来源: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太原8月4日电(胡健) 北京时间8月3日23时,山西蹦床运动员董栋在第30届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为中国军团赢取第19金,也成为山西省历史上首枚奥运单项金牌。山西省委、省政府也在当晚发来贺电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贺电中写道:欣闻山西省运动员董栋在2012年8月3日举行的第30届伦敦奥运会蹦床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勇夺男子网上个人冠军,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山西增添了光彩,实现了山西省28年奥运参赛历史单项金牌“零”的突破。喜讯传来,全省上下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值此,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希望山西省体育健儿以董栋为榜样,继续弘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为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陆春龙发挥出色获得金牌,董栋只得到一枚铜牌。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二人再次会师决赛,这次董栋力压群雄,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蹦床大满贯选手。

  此前,山西省运动员常永祥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74公斤级摔跤银牌,状态不佳的他此次并未进军伦敦。而此次董栋夺金,改写了山西28年的历史,成为山西体育史上夺得奥运金牌的第一人。(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