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栋被曝平常很啰嗦 拿金牌为姐姐做完美嫁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2: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在奥运会男子蹦床比赛上,董栋加油、陆春龙加油分别为中国队收获了一枚金牌和铜牌。他们来到新浪华奥伦敦奥运谈话节目《冠军面对面》,董栋和陆春龙在节目中分享了自己对蹦床的独特理解,董栋并且董栋要将这枚奥运金牌给姐姐作结婚礼物。

视频-《冠军面对面》专访 董栋道出最大优势媒体来源:CCTV.COM

  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陆春龙摘得了蹦床项目的金牌,董栋获得了铜牌,四年过去的伦敦奥运会上,两个人进行了一个有趣的角色对换,董栋拿下了金牌,陆春龙拿到了铜牌。董栋为了这枚奥运金牌他付出了很多,在平常的训练中十分刻苦,甚至让人觉得有些“自虐”,董栋自己评价说:“我训练比较认真,而且训练确实需要认真。可能这种态度外人看来不一样,因为人都有松懈时候,可能外人看到很多是我紧绷的状态,所以他们觉得卧薪尝胆一样。” 而不懈的努力也终于有了丰厚的回报,董栋说:“这次我也体会到了陆春龙曾经体会到的感受。而且从上一届第三到这次的金牌,感觉自己是上台阶,走得很踏实。”

  因为腰椎有问题,伤病对陆春龙的比赛发挥造成很大影响,但陆春龙还是凭借自己的实力拼下来一块铜牌,而陆春龙觉得这不是角色的调换:“我不觉得这是调换,因为在拿下上届冠军后,我也进入跌宕起伏四年,加上也有很多困难。(这样的结果)自己已经非常满意。”

  蹦床是一项十分具有观赏性的项目,明星胡静在观看比赛后感慨说,运动员们像一片叶子。董栋对于这种说法也很赞同:“叶子这种说法,很能体现中国蹦床的特质。”而他也透露了中国蹦床的最大优势在哪里。“跟外国运动员相比,中国运动员除了难度优势就在于动作更飘逸、更轻。

  他也谈到了对于蹦床、体操项目自己的理解。“其实蹦床体操这些项目,更多自我展现、表现的一个过程。为什么蹦床叫‘空中芭蕾’,因为就是希望一个练就空中的芭蕾的艺术气质。”

  董栋和陆春龙关系一直很不错,陆春龙还透露董栋平常是个很“啰嗦”的人。原来,董栋平常训练中,经常会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帮助小运动员,传授自己的经验给他们。董栋说自己这么做,也是因为从小的体会:“我很深刻体会,从小走过来,当自己是个弱者的时候,很希望有人能伸出援手帮自己一把,但没有人。而在自己有这个能力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帮助人家。有时候能助一把力的,确实对于训练帮助挺大。”

  有很多人担心,冠军、季军的轮换会不会让关系不错的两人间产生隔阂。陆春龙则表示,完全不会:“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我当然希望自己拿到冠军。但我们每天这么练,我自己很辛苦,我也能体会别人的辛苦。所以我在感觉自己这么多年不容易,也会想别人也不容易。拿到冠军也会想别人也能拿到也挺好的,因为别人也不容易。”

  不管奖牌颜色如何变化,两人都表示,对于这样的结果很满意了。而董栋拿下这块金牌,还有更重要的一个任务:“我姐姐比我大7岁,今年比赛前妈妈就希望今年能双喜临门。拿了金牌,过几天回去参加姐姐的婚礼!”一枚金牌,收到如此丰厚的结婚大礼,姐姐也很开心:“非常完美非常满足非常开心!不是每个姐姐都能得到这么特殊,分量这么重的礼物!”

  奥运结束后,俩人都想利用假期回家陪陪家人。因为一直在北京训练,常年与家人分开,他们都非常珍惜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而接下来他们也将将为全运会做准备。因为伤病,陆春龙也考虑退役:“这四年练得捉襟见肘,自己要对自己身体、以后负责。” 而他表示也没有遗憾,“更精彩的未来在等着我。我前面一小半生已经非常丰富多彩,后面还有更长的路等着,我已经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

  (水墨丹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