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雯娜:最后的失误因心急 读研深造开始新人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0:38  新华网

  以难度取胜的麦克伦南以57.305分为加拿大队拿下在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两轮预赛后排在第一的何雯娜加油,在决赛表现依然出色,可惜在全部十个动作都完成要站住时,似乎有些腿软而跌坐在蹦床上。不过,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仍然凭借优美的空中姿态拿下55.950分夺铜。稳健完成全部动作的黄珊汕(微博)加油以56.730分获得银牌。

  最后的失误让何雯难被扣去两分多,否则她就会蝉联这枚金牌。赛后何雯娜眼中含着泪花表示,虽然赛前没有抱着夺金的目标,但其实拿金牌的实力还是有,“可是最后想站稳时有点心急,就是这一点失误……还是很遗憾,我和珊汕姐都没有拿到金牌”。何雯娜表示,这将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此后会去读研究生,开始新的人生。

  何雯娜在决赛前的练习中险些摔下蹦床,但她表示决赛中并未受到这个小事故影响。

  老将黄珊汕2004年雅典奥运会为中国蹦床拿下首枚铜牌,但北京奥运会因预赛失误未能进入决赛,此番以一枚银牌结束奥运征程,她忍不住流下了悲喜交集的泪水。“虽然弥补了北京的遗憾,但毕竟总是差一点,”她说。

  麦克伦南在去年世锦赛上输给何雯娜获得银牌,此次凭借15.4的最高难度成功翻盘。北京奥运会时她只获得第七。她的队友、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科克本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未能成为首个在四届奥运会上都获得奖牌的蹦床选手。

  此次比赛多次出现“惊魂”场面,何雯娜之外,赛前练习时格鲁吉亚选手戈洛温娜更不幸摔下蹦床,她强忍伤痛参加了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