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汕:遗憾是一辈子的事 不会再坚持下去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1:3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李丽

  奥运会女子蹦床中国双保险无缘金牌,加拿大黑马选手马克雷南爆冷问鼎冠军。赛后因收尾动作失误错过金牌的何雯娜加油没有哭,正常发挥取得银牌的黄珊汕(微博)加油却哭了。

  黄珊汕落泪的原因有来自于即将告别拼杀三届的奥运会赛场,主要来自于一直没有拿到奥运冠军的遗憾。从雅典奥运会17岁的小姑娘,到伦敦奥运会26岁的“老选手”,黄珊汕走过了一段V型的曲折经历。雅典初出茅庐,拿到铜牌;北京厉兵秣马,预赛失误,无缘决赛;伦敦,华山论剑,留有遗憾。谈及三届奥运会的感受,黄珊汕的总结是:雅典,很开心、很快乐;北京,很努力、很累;伦敦,完成自己一个心愿。其实,黄珊汕的心愿并没有真正实现,她在这里的目标是要拿一枚金牌。“对我的运动生涯我不打分,我的确是有遗憾的,这我只能留在以后的生活上弥补,我相信我是可以弥补上这个遗憾的,”黄珊汕强调的遗憾应该就是奥运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终极梦想。对于普通人来说,就是人生中的奋斗目标。

  争取到来伦敦的机会,黄珊汕备加珍惜。“能来到这里不容易,我要带病训练,也存在队内竞争,但留下了遗憾。2011年的奥运会入场券,不是我拿的,队内竞争非常激烈,我当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第三次参加奥运。今天拿到银牌很开心,不过遗憾则是一辈子了,”想到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强了黄珊汕无缘金牌的感伤。

  回顾四年前的预赛失误,黄珊汕至今心有余悸。“2008年的一摔,把我所有的努力都摔没了,我接受不了。但我还是要看看自己究竟行不行,我坚持了下来。今天,我拿到了银牌,但总是差那么一点,没有十全十美,这样就会一直去努力。但我不会再坚持下去了,身上有一些伤病,不是想坚持就能坚持的,”黄珊汕明确了退役的打算。

  黄珊汕透露,明年全运会后,她会选择退役,继续她在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她选择的是运动康复专业,希望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达到新的高点,弥补奥运舞台的缺憾。(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黄珊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