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汕小时候性格像男孩 参加蹦床队瞒过家里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03  新京报微博

  黄珊汕有80多枚奖牌,美中不足的是,里面缺少一块奥运金牌。昨晚,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黄珊汕屈居亚军。“还是有些遗憾,但是也很满足了”。她赛后说。

  三朝元老为奥运梦坚守

  从2002年至今,黄珊汕参加了6次世锦赛,3次奥运会。2004年,黄珊汕首次亮相奥运赛场,就在雅典拿到铜牌,为中国蹦床队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可惜北京奥运会在重压之下,她居然失误未能进入决赛。从蹦床上摔下来的那一刻,无比失望的黄珊汕萌生了退役念头。她坦言,备战奥运周期太难熬了,她有时候都怕走进训练馆,觉得每天压力都很大,每天都有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如今,和她当初一起进队的队员都退役了,只有她一个人坚守。多年的艰苦训练导致她脚踝有伤,每天训练结束后都要进行按摩和冰敷治疗,才能确保第二天正常训练。此外颈椎也是她的老毛病,平常扭头都不太方便。今年4月一次训练中,她把脖子扭伤了。出征伦敦前,她训练中险些摔出窗外,教练卓贤麟为了保护她而肩膀脱臼。黄珊汕希望能用金牌报答恩师的教导。

  假小子今年不想做光棍

  黄珊汕看着很斯文,但小时候是如假包换的假小子。虽然名字中的“汕”字是为了她能淑女一些,然而她上学时还有过跟男孩儿打架的经历。

  “珊珊从小就调皮,性格像男孩子。”黄妈妈如此形容自己的女儿,而打小就闹腾的她性格柔韧要强,很小就被体操教练从幼儿园挑走了。进入体校后,很多小孩子都会哭闹,不适应,但黄珊汕则是“找对了组织”。

  1998年福建省成立蹦床队,黄珊汕居然没有和家里商量,便擅自报名了,要知道她当时可是体操队中的尖子。虽然不用在高低杠上飞来飞去,不用在跳马上翻跟头,但蹦床同样危险,她从蹦床上飞出去好几次,弄得黄妈妈异常担心,称只求女儿能够平安健康。

  女大十八变,长大之后的黄珊汕开始显出“女人味儿”,爱拍写真、爱下厨房、爱赖在妈妈身边聊天。对待爱情也开始期待。去年光棍节,她表示:“希望明年这一天不再是一个人过。”

  本组稿件 新京报记者 田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