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卫冕何雯娜或将退役 入大学深造启转型计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2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伦敦电 北京时间昨晚,在伦敦奥运会女子蹦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何雯娜加油由于整套动作在落网时不慎摔倒,与冠军擦肩而过,只以55.95分的成绩获得铜牌。加拿大选手麦克雷南以57.305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黄珊汕(微博)加油以56.73分的成绩获得银牌。

  比赛中,何雯娜第八个出场。在她出场之前,加拿大选手麦克雷南以57.305分排名第一,队友黄珊汕以56.730分排名第二。这意味着夺取金牌的压力全都压在何雯娜身上。何雯娜整套动作难度系数为14.8。她的前几个动作表现得极其出色,腾空高度极高、动作舒展优美。在她表演的同时,现场的观众喝彩不断,而积分领先的加拿大选手罗桑娜脸色越来越凝重,加拿大选手非常清楚,如果何雯娜完整地完成这套动作,将肯定夺取这一枚蹦床金牌。

  但令人遗憾的是,在何雯娜最后的收尾动作中,她落网时不慎摔倒在网上。就在那一瞬间,体育场响起了一片惋惜之声,现场裁判员也轻轻摇了摇头。何雯娜脸上写满了失落。这时,加拿大选手麦克雷南的面色转危为安,与队友拥抱庆祝自己获得冠军。

  最终何雯娜以不足1.4分的微弱劣势败给加拿大选手麦克雷南,屈居季军。

  在过去的四年里,何雯娜受到更多关注的并不是其大赛战绩,而是漫天的流言、无尽的绯闻……可谓“压哨晋级”伦敦的何雯娜,尽管只是以一枚铜牌收官,但足以赢得掌声与肯定。微笑是一种自信的表现,何雯娜因微笑为世人所折服,证明她的努力与实力,然而决赛最后一跳的遗憾或许也注定是命运的安排。

  生活中的何雯娜是一个叛逆女孩儿,也是一位十足的“马大哈”。她的队友也曾开玩笑说道,她在省体校时老是把自己的碗啦、水桶啦、训练服什么的弄丢了,跟着何雯娜的背后可以“发财致富”。

  无缘奥运卫冕,何雯娜的蹦床生涯有可能画上句号。据何雯娜的父亲透露,伦敦奥运会后蹦床公主计划转型,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充电,攻读研究生硕士学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