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失败痛苦让董栋成熟 内心强大助其奥运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7:41  华奥星空
董栋完成空翻董栋完成空翻

  伴随着英国绅士们的连声惊叹,中国蹦床选手董栋(微博)加油站上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网上项目的最高领奖台。然而谁能想到,就在半年多以前,在距离伦敦不远的另一座英国城市伯明翰,董栋收获的只有失意和失落。

  2011年的蹦床世锦赛是属于中国代表队的,但却不属于董栋。他不仅在个人项目上丢掉了金牌,更在团体比赛中出现失误,导致中国男队丢掉了团体金牌。回溯2008年北京奥运,董栋也是因为紧张失控与金牌失之交臂,最终只拿到一枚铜牌。失败的痛苦让董栋成熟了很多,他在迷茫中不断寻找改变与突破的办法。“我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比赛容易紧张,状态容易失控是我的弱点,与这样的弱点抗衡是我每场比赛面临的最大挑战。北京奥运会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主要是心理不够成熟。这两年,我一直在不断学习,并从中找到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方法。”

  此次伦敦夺冠,我们看到了一个动作潇洒完美的董栋,一个内心更加强大的董栋,一个战胜自己让改变发生的董栋。(华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