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靠主场才夺冠?邹凯:08年质疑可以消除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2:14  新浪体育微博
北京靠主场才夺冠?邹凯:08年质疑可以消除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在休战两站之后重燃战火展开各单项的冠军争夺战,在刚刚结束的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凯以15.933分成功卫冕,为中国体操队拿到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他个人所取得的第五枚奥运会金牌!刚刚加冕奥运会全能王的日本名将内村航平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阿贝尔亚辛获得第三名。

  当邹凯入场的时候,解说员的介绍词中提到“这是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的金牌得主。”没错,今天带着卫冕欲望而来的邹凯其实还有另一个想法,那就是为自己的冠军荣耀写下完美的注解——北京奥运会夺金是因为主场优势?那么今天就在伦敦再次展现自己的巅峰实力吧。

视频-邹凯自由操夺魁 五冠王成就中国奥运第一人媒体来源:CCTV.COM

  所有的动作就如同最完美的训练一样丝毫不差,就这样进行到了最后的结束动作,深呼吸,加速跑,翻滚,跳起,落下。“站!漂亮!”团身后空翻两周同时加转720度,完美的表演让现场掌声雷动,邹凯挥舞一下了手臂,走下场跟教练拥抱。

  15.933,在看到这个成绩后,邹凯没有太多的表情,毕竟他才是第二个出场的选手,但是不久之后,当邹凯真的凭借这个成绩站上了最终冠军的领奖台的时候,即使有可以的控制,但是他脸上的表情却已经不再那么淡定,微微的笑容腼腆的隐射着此刻他心中的喜悦,而眼中闪动的光芒告诉你能夺得这枚金牌是多么不容易。

  2009年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邹凯都遗憾错失自由操金牌,尤其是2011年在东京,东道主宠儿内村航平通过申诉战胜了邹凯。邹凯赛后说:“去年输了,我觉得今年自己更强了,攒了一年的人品嘛。其实教练一直告诉我,世锦赛在别人主场,没关系。就像08年外界质疑我,现在可以消除了,我证明了自己。”

  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邹凯其实一直都在饱受伤病的困扰,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低迷的状态。“那个时候的他就像是休耕的土地一样”,现场的解说员这样形容当时的邹凯,“不过最终开始在这片土地中重新开始耕耘,并最终结出了硕果,祝贺邹凯。”

  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四年之后在伦敦舞台上成功卫冕,他的努力所有人都能看得见。今天的这枚男子自由体操金牌是邹凯个人在奥运会上取得的第五枚金牌,而这样的成绩已经让他成为了中国体操历史上夺金数量最多的运动员之一,不过邹凯的脚步并不会因此停下,因为在单杠的决赛中他将有机会冲击自己的第六金。

  “今天在很多东西上,其实也不能叫证明自己,是在给自己的体操生涯再增加一笔更好的财富。”经历过太多的邹凯,已经用更加淡定的心态来面对奥运的挑战。

  (音乐的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