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男子蹦床陆春龙董栋做客《冠军面对面》(2)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3:31  华奥星空

  董栋:对。

  主持人:我们除了难度高以外,还有最重要的,我们够轻,是吗?

  董栋:对,我们动作更飘移一些,其实你看蹦床,蹦床、体操这些项目,更多的其实就是自我展现,或者自我表现,为什么说蹦床有空中芭蕾之称,就是希望能够把它练就成空中的芭蕾舞一样的艺术气质。

  主持人:以后可以把芭蕾或者是民族这种舞蹈的动作融入到蹦床里面,可以吗?结合一下。

  陆春龙:表演的话可以,但是如果是竞技比赛的话,还是感觉难度问题。

  主持人:接下来看一下新浪拍客,有网友向两位提出了问题,一起来看一下。

  新浪拍客网友提问:首先祝贺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又拿到了一块金牌,我是中国日报的记者,对于你的这个项目大家不是太了解,我有一个很关心的问题,看着从空中跳落下来的时候,那个时间那么长,落得那么准,在那个过程当中,真担心你走神,你会不会有很多想法,每次这样的动作重复,你四年一天重复多少遍,能不能跟大家伙说一说。

  主持人:他有好几个问题,首先就是问落下来的时候,这个感觉?

  董栋:这个时间很长,确实,像我们都有很深的体会,蹦床因为是十个动作的连接,而且蹦床是软的,有一点偏差的话,可能就会把你弹到你所不能掌控的方位,尤其你的动作做得越高,后面在飘落的时间就会越长,如果你脑子中浮现一些变化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你的发挥。

  主持人:每天要重复这样的动作多少次?

  董栋:每天应该能数得过来,可能几十次吧,但是四年来的话,数不清楚了,14年来,10年来就数不清楚了。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有几项运动项目是很接近的,一个是跳水,一个是蹦床,还有一个是体操,这三个项目可以互换吗,比如说有的是练体操的,因为我之前采访跳水的就说,他是体操转跳水,你们当初是一进来就是玩蹦床的吗?

  陆春龙:我们两个都是练体操的。

  主持人:有分什么项目吗?

  董栋:没有分,因为体操打基础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小时候体操都练,而且体操因为男子有六项,基础是最全面的,打基础是最全面的,一般情况下都是,如果体操不能够再继续练下去的话,可能会改蹦床,跳水。

  主持人:他们最大的区别在什么地方?我不知道它有没有离心力?

  董栋:有。

  主持人:那害怕怎么办,比如说恐高,我心脏不好。

  陆春龙:自己克服吧,心脏不好应该不行吧。

  董栋:一开始没跳那么高,一开始一点一点跳,但是如果要是有一些体操基础的话,可能会稍微容易一些。

  主持人:柔韧性非常重要。

  董栋:而且是空间感,我们两个小时候练操的时候,已经练习了一些空翻之类的,练习蹦床的时候是有相似之处的。

  主持人:好的,谢谢,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稍稍休息一下,进一段广告,但是千万不要走开,广告回来之后,继续和两位帅哥聊聊天!

  (播放广告)

  主持人:欢迎大家继续回来《冠军面对面》的现场,接下来的环节到了“三星S3传捷报”的环节了,虽然今天来了两位运动员,但是很可惜只能给其中一位打通视频电话,我们拨通了董栋家里人的电话,家里先问个好吧。

  董栋:家里边,问个好吧。

  主持人:这是姐姐?

  董栋:对,后面站的那个是妈妈。

  董栋姐姐:董栋你好,陆春龙,你好,后面是我妈妈,还有爸爸。

  董栋爸爸:你好!

  董栋妈妈:你好!

  主持人:董妈妈好,有什么想跟董栋说的吗,或者跟陆春龙说也可以。

  董栋妈妈:首先祝贺他们两个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我们作为家长表示祝贺,并且很高兴!

  主持人: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你都没话跟家里人说,你姐姐听说要结婚了?

  董栋:对。

  主持人:可以跟姐姐说。

  董栋:我本来还带着一个任务的,如果刚刚不提的话我都忘了。

  董栋姐姐:你忘了,没关系,你忘了就不用回来了。

  董栋:因为我姐姐比我大七岁,所以今年都30了,本来想着可能是四年前,如果能够赶上我那样一个奥运的时候取得好成绩的话,可以那一年也就嫁了,可能还有其他原因,但是确实可能也跟我的比赛有关系的,所以又等了我四年,并且今年我在比赛之前,我妈妈还希望,今年能够双喜临门,我能取得这个冠军的话,我姐姐再大婚,确实是非常好,所以过两天我会回去参加她的婚礼。

  主持人:姐姐,你觉得弟弟送给你的这份新婚礼物,是不是太完美了?

  董栋姐姐:是,确实是非常完美,非常满足,非常开心,因为不是每一个姐姐都可以得到这么一种特殊,分量这么重的礼物。

  董栋:你看挺有缘分,而且挺凑巧的,我有一个姐姐,他有两个姐姐,所以我们都有姐姐疼,所以很幸福。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姐姐,我们要先说再见了,他们过两天就回去,很快你们就可以一家团聚,把金牌带回去给你们,作为你的结婚礼物,好吗?

  董栋姐姐:好,谢谢谢谢!这两天终于可以放松下来,好好的吃一下,好好的玩一下,好好的睡一下。

  董栋:拜拜!

  陆春龙:再见!

  主持人:姐姐终于看到你拿金牌,不拿金牌结不了婚,这个事真是有点大,你两个姐姐都结婚了吗?

  陆春龙:我特别幸福,我有一个外甥女和一个外甥。

  主持人:两个都结婚了,两个都生了孩子,你的外甥多大了,外甥女多大了?

  陆春龙:一个是2007年生的,一个是两岁吧。

  主持人:他们应该都在家里面看你比赛,你的两个小外甥都知道你是奥运冠军吗,知道你是一个?

  陆春龙:大一点的外甥女可能不太能理解,天天就是舅舅好厉害,舅舅好厉害,我爸妈会天天跟她说,给舅舅加油,给舅舅加油,我小外甥可能还不行。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把小外甥,外甥女扯进蹦床。

  陆春龙:暂时还没有考虑。

  主持人:明年全运会还会参加吗?

  陆春龙:会。

  主持人:两位都会吗?

  董栋:会。

  主持人:有想过什么样的奖牌?

  董栋:我觉得我这次奥运会,虽然是奔着金牌这个目标去的,但是其实不管结局怎么样,我觉得都还能接受,我们做职业运动员这么多年,经历了太多的成功与失败起伏,即便是奥运会,我们都能够放宽心。

  主持人:确实是,对得起自己,努力了就可以了,就没有遗憾。

  董栋:而且今天我觉得英国人对于体操类的项目还是很欢迎的,因为我之前有看体操男团,还有体操女团的比赛,我发现现场的观众席基本上都坐满了,英国人特别热爱体操这种体育。

  主持人:气氛特别好。

  董栋:气氛特别好,所以我也感觉今天站在奥运会这个舞台上,也算是给观众们做一次表演。

  主持人:好,接下来还有一个环节,“三星S3精彩瞬间”,三星S3这一部手机有一个智能拍摄功能,它可以八连拍,完了以后,它可以智能的选择一张它认为它拍得最好的一张,我们来看一下,看它选择了哪一张,选择了这一张,这张是奏完国歌还是刚刚颁完奖。

  董栋:奏国歌之前。

  主持人:你觉得这八张哪张最好,我觉得这一张。

  董栋:我觉得这一张,这一张好象正好是表情转换的一瞬间。

  主持人:没关系,这是它智能选择的,送给你了,给我们展示一下。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奥运会完了。

  董栋:接下来的打算就是睡觉。

  主持人:你呢,休息,回去以后有假期吗?

  陆春龙:应该有。

  主持人:都准备回家。

  董栋:回家陪家人,因为我们都在北京训练,常年都是跟家人分开的,所以我们很珍惜每一次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日子。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去旅游?

  陆春龙:很希望,但是这么多年的竞技生涯不太允许,仅有的这么三两天假都在家呆着陪亲人,一回家就不太出去。

  主持人:网上说你们俩,不是“高富帅”,是“棒富帅”,你们怎么看待这三个字,确实今天见到真人,两个都很帅。

  陆春龙:你老看我,我觉得这是网友对我们的一种赞美和喜爱吧,非常谢谢他们,但是“棒富帅”。

  董栋:这个太浅了。

  主持人:我们不要字面理解,这是很多深含义的,我们想得远一点。

  陆春龙:还是表明网友对我们的喜爱吧。

  主持人:你怎么觉得的?我就是“棒富帅”。

  董栋:我觉得不应该从字面上理解,排第一个是棒,棒的话肯定是对你运动成绩,你表现的一种认可,这个才能够代表你所付出的一切,所以很有内涵。

  主持人:我们都是有内涵的人,我也是“白富美”,呵呵!接下来还有一个小环节,两个首日封,希望两位可以在首日封上签上名,因为这是“牵手冠军,助力公益”的活动,这两个首日封会放在中国奥委会的网站上进行展示,会有网友有机会得到这个首日封,所得到的所有善款都会捐给西部贫困的学校,让那边的孩子也可以建立一些体育的设施,所以是非常好的。

  陆春龙:希望可以给他们加一张蹦床。

  主持人:对,加一张不够,多加几张。给大家展示一下,好帅哦!谢谢两位!

  虽然四年当中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四年前的角色变换了,但是两位对自己的成绩也好,奖牌的颜色也好也是非常非常满意了,我们常常都说在人生路上,只要对得起自己了,就没有遗憾了,我也希望两位在今后的路上能开出另外一片美丽的天空,美丽的天堂,走出另外一段精彩的人生。感谢大家收看这一期的《冠军面对面》节目,让我们下一期的节目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