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成中国奥运多金王 单杠项目继续冲击第六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05  现代快报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邹凯加油是男团夺冠六位主力队员中年纪最小的。在“师兄们”的带领下,邹凯获得了男团金牌,还收获了自由操与单杠两枚金牌成为 “三金王”。在伦敦,中国队再次收获男团金牌后,邹凯已经追平了李小鹏四枚金牌的纪录。昨晚的自由操决赛中,这位四川小伙不负众望以15.933分夺金,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五金冠九州”横幅亮出

  昨晚,奥运会男子自由操卫冕冠军邹凯迎来自己的首个单项决赛。邹凯最大的对手是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加油。决赛中,内村航平第一个上场。他表现得和全能决赛时一样稳,得到15.800分。卫冕冠军邹凯第二个上场。他整套动作非常稳健,难度达到了6.9,最终他的E分为9.033,总得分15.933,超过了内村航平排名第一,并最终拿下金牌。邹凯夺金后,他的老大哥、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奥运冠军李小鹏激动地说,“这枚金牌也让他超越邓亚萍、伏明霞、王楠、郭晶晶和我,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赛后,邹凯带着标志性的笑容,和教练在场边共同举起一条用毛笔写就的“五金冠九州”横轴向世人宣告,他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金牌数第一人。

  单杠项目冲击第六金

  颁奖仪式后,邹凯受到了众多记者的围堵。“挺高兴的,今天我发挥了中国人敢拼的精神。”

  在接下来的体操单项比赛中,邹凯还要冲击单杠金牌。

  记者问道,“会在向第6块金牌发起冲击时,使出最高的难度吗?”邹凯很有自信地表示:“肯定会使出最高难度的,有机会为什么不去争取?一定会努力的。”邹凯今年才24岁,他很可能还会继续担任下一个奥运周期中国队的绝对主力,邹凯的奥运之旅还远没有结束,他的多金奇迹还将继续扩大。

  现代快报(微博)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体操男团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