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主播:邹凯越到决赛发挥越好 英国选手学不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7: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5日(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体操项目进行了单项金牌争夺战。在第一个男子单项自由体操上,世界上该项目最好的两大高手,日本的内村航平与中国的邹凯对这块至关重要的首金展开了争夺,最后,中国的邹凯技高一筹,力压日本名将夺取冠军,不仅捍卫了自己在自由体操项目上的统治地位,也为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了第二块金牌。

  杀入自由体操决赛的基本上汇聚了世界上最顶尖的高手。除了北京奥运会卫冕冠军邹凯,日本的内村航平则是最有力的金牌争夺者。他曾是东京体操世锦赛上该项目的冠军,此外日本小将还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的金牌,可谓来势汹汹。而此前由于长相俊美在网上人气极高的德国小将马塞尔-阮也携获得男子全能铜牌之余威杀入自由操决赛。众多高手将对自由体操这枚金牌进行围剿!英国广播公司BBC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经过抽签后选手上场顺序出来了,内村航平与邹凯前两个出场。此时连英国主播不禁为这个对两大高手不是很理想的签位感叹:“这对中国日本选手来说不是个好签,但我们或许将提前看到最精彩的对决。”

  果然,新科世界冠军内村航平上来就给了所有竞争对手一个下马威,他完成了一个个高难度的空中翻串,最后的结束动作也是稳稳的站住!“旋转啊旋转!日本的选手表现太出色了!我们来看看裁判能给出多少分?”果然,依靠着自己近乎无懈可击的表现,内村航平得到了9.1的完成分,总分为15.800暂列首位。

  “接下来出场的是卫冕冠军邹凯,不知道他能否顶住日本人的压力呢?”英国主播之所以为邹凯捏一把汗不是没有原因的。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男子团体,自由体操与单杠三枚金牌使得年轻的邹凯达到了人生的顶峰,然而之后的三年他却陷入了人生的低谷,也进入了状态的调整期,直到2011年广州亚运会,邹凯才似乎找回了当年雄霸天下的感觉。在面对内村航平给予的巨大压力面前,邹凯显出了他的王者之风,一串空翻的跳出了不错的高度,而随后的连续直体前空翻邹凯完成的也不错。“你知道么?他展现的是他全面的技术,不光是旋转。”在场的BBC主播毫不吝惜对邹凯的褒奖之词,“他的控制力很强,每一个平衡的细节处理的都很好,这让他的动作更能引起观众的兴趣。”最终,邹凯以一套后空翻两周的动作完美的完成了个人表演。此时全场掌声雷动,BBC主播也表示,“他看来他必然将打破(内村航平)的比分了!”果然不出所料,这套完美的动作结束后,邹凯的总分达到了15.933分,超越内村航平暂列第一。而镜头上的内村航平也露出了苦笑的表情,在他看来,自己已然尽力,可无奈“既生瑜何生亮”,如今他最多也只能屈居银牌了。

  之后的比赛,来自以色列,美国,俄罗斯等欧美选手纷纷登场,然而,他们没有一个人能超越亚洲体操的两大天王。在难度方面,俄罗斯选手阿尔贝亚辛的难度超过了邹凯与内村航平,但是在稳定性上则差距不小。人气选手德国选手马塞尔-阮的出场则是引爆全场,尤其引起了女观众们的欢呼。然而,不知道是否因为女粉丝太多让他有点飘飘然,德国小将的动作尽管做得漂亮,落地却频频不稳,最终仅拿到了14.966分的总分。

  最终邹凯凭借15.933分的总分毫无争议的拿到了这枚奥运金牌!此时,全场为中国人的再度加冕而欢呼沸腾!英国主播也激动起来,“太完美了,他(邹凯)又赢了!他连续卫冕了男子团体和男子自由操的两枚金牌。他的表现总是让人信服!”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与俄罗斯名将阿尔贝亚辛分居二,三名。当走向领奖台时,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也大度的露出微笑,BBC的解说员也表示了对他的祝贺,“内村航平这些年进步的很快,他的实力已经能和邹凯比肩;但这里是奥运会,他面对的是比他还强大的中国人。”“是的,或许他们(非中国选手)可以进入决赛,但是中国人总能在大赛中表现出最好的水平。这点是我们英国选手是学不来的。”

  然而,英国主播不知道的是,这枚金牌其实对于邹凯来说还具有更重要的意义。拿下这枚金牌后,他就以5枚金牌超越了获得过4面金牌的郭晶晶、伏明霞、张怡宁和王楠,成为中国军团在夏季奥运会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人!可以说他已经成为中国军团中当之无愧的奥运第一人!而通过之前比赛的观察,邹凯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已经找回了4年前势不可挡的状态,在单杠上,他还有一套难度分为7.9的动作,相信凭借他的稳健表现最终卫冕单杠比赛的金牌也不是一件难事。不知道届时6金加身的邹凯会不会和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一般,成为本国体育健儿梦想超越的奥运偶像呢?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