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想夺金必须拿最难动作 后面要好好玩玩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8:49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之前所有的动作如同最完美的训练一样丝毫不差,最后一个动作:深呼吸、加速跑、翻滚、跳起,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体720度,动作结束,稳稳落地……邹凯加油使劲挥舞着手臂,其完美无瑕的表演也让伦敦奥运会体操馆的掌声经久不息!

  静静地等待,15.933分!邹凯蝉联男子自由体操金牌,并将自己的奥运金牌数改写为5枚。至此,邹凯成为中国夺取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五金冠九州”,夺冠的那一刻,邹凯和教练打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横幅。显然,邹凯对这枚自由体操金牌志在必得!

  在今天的男子自由体操赛场,邹凯的最大对手无疑是日本 “全能王”内村航平加油。在去年东京世锦赛该项目决赛中,邹凯就是败在了内村航平手上。今天的自由体操比赛,内村航平第一个出场,他表现得仍和全能决赛时一样稳定,动作完成的也十分不错。不过,内村航平没有采用“1080旋”的高难度动作,最终得分15.800分。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邹凯是男团夺冠6名主力队员中年纪最小的。在众“师兄”的带领下,邹凯不仅收获了男团金牌,还如愿夺得自由体操与单杠两枚金牌,成了男子体操选手中的最大“赢家”。

  几天前,在伦敦奥运赛场再次拿到体操男团金牌之后,邹凯已经追平张怡宁、邓亚萍、李小鹏等“四金王”的奥运金牌纪录,今天,邹凯成为了中国奥运史上的“五金王”。接下来,邹凯在伦敦奥运赛场还将出战单杠比赛,在这个项目上,他同样有实力卫冕。

  “后天的比赛,我将在单杠比赛中冲击个人第6金。当然,想夺金必须拿出最难的动作! ”邹凯在今天夺冠后信心爆棚,“一定要拼,只有像今天这样全力去拼,才能取胜……”

  不过激动过后,邹凯很快恢复了平静,“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力量差,身上都是肥肉,腿部力量一般,但我协调性还可以,所以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实力还行。与自由体操相比,单杠比赛完全不一样,它强调全身的力量运用和身体协调,但单杠也是我的强项。 ”

  有趣的是,走下赛场的邹凯在面对记者、面对摄像机镜头时,显得十分拘谨,全然没有了赛场上那种“五金冠九州”的霸气与豪迈。“你们不知道吧?邹凯的绰号叫‘小眯’……”陈一冰加油和队友聚拢过来,拿邹凯开“涮”。

  说起“小眯”这个绰号,邹凯并不介意,“我眼睛有点弱视,不敢戴隐形眼镜,也不敢动手术,怕耽误训练。 ”正是这个原因,让邹凯忍着不玩电脑游戏,闷了只看看影碟,只要眼睛不舒服,马上关机闪人。 “单杠比赛冲击个人第6金,无论成败与否,接下来我可要好好玩玩了……”□本报记者/朱才威 5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