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夺金看点:陈一冰力争卫冕 朱启南放手一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18  晶报

  晶报记者 何海波

  伦敦奥运会第10个比赛日,将在马术、射击、摔跤、田径等项目上诞生18枚金牌,其中“吊环王”陈一冰将冲击第二块男子吊环奥运金牌,“高低杠公主”何可欣会在同一赛场上力争女子高低杠的金牌,中国队在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也具有冲金实力。

  男子吊环决赛 北京时间21:00

  陈一冰力争卫冕

  男子吊环决赛,“吊环王”陈一冰此次以奥运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在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子吊环冠军后,陈一冰依旧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在2010年和2011年的世锦赛上蝉联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唯一没有获得冠军的2009年,也由另一名中国选手严明勇获得,可以说中国队在该项上实力超群。

  作为中国男队的队长,陈一冰的专长就是吊环,他的动作标准规范,力量十足很有美感。本届伦敦奥运会,如果陈一冰能够在男子吊环比赛中成功卫冕,那么他将成为奥运史上继前苏联选手阿扎良和日本名将中山彰规之后第三位成功卫冕的“吊环王”。

  此外,在今日21:50进行的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卫冕冠军何可欣与小将姚金南将联袂出击。“高低杠女皇”何可欣拥有7.4的难度动作,不过受到手臂伤病影响,届时能否成功祭出这一“杀手锏”尚未可知。决赛场上中国女将劲敌环伺,包括新科奥运全能王道格拉斯、英国名将伊丽莎白和两位俄罗斯名将加莫娃与穆斯塔芬娜等,中国姑娘要想争金需要超水平发挥。

  男子50米步枪 三姿决赛 北京时间20:45

  朱启南 放手一搏

  伦敦奥运会的射击项目将于今天收官,中国射击队能否画上一个完美句号就看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此前两届奥运会,贾占波和邱健分别为中国代表团各射落一枚金牌,邱健在北京奥运会上以0.1环的微弱优势登上最高领奖台,在伦敦,朱启南和小将兰兴将努力捍卫中国射击队的荣耀。

  从竞技状态来看,代表中国射击队出战该项目的朱启南与兰兴,要想夺得最终的金牌希望不大,毕竟塞尔维亚的米洛萨维尔耶夫以及美国枪手帕克、埃蒙斯个个都实力不俗。不过由于射击项目的不确定性,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贾占波和邱健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金牌就是一个意料之外的收获。首次出战奥运的90后小将兰兴去年在世界杯慕尼黑站就已经表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加之朱启南的大赛经验也足够丰富,若最终能够在该项目上夺得金牌也不会太令人感到意外。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