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笑称苦恼女友爱穿高跟鞋:我们奔着结婚去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4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伦敦电 北京时间昨晚,在伦敦奥运会男子自由操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凯加油发挥完美,以15.933分成功卫冕,收获他在奥运会上的第五枚金牌,超越张怡宁、郭晶晶、邓亚萍、李小鹏,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中国选手。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加油和俄罗斯选手阿贝尔亚辛分获亚军和季军。

  第二个出场的邹凯,动作难度为6.9。他高质量地完成动作获得15.933分的成绩。随着其他选手完成比赛,没有人能在分数上超过邹凯,邹凯成功卫冕自由操冠军。这位中国体操首位“五金王”邹凯兴奋地和教练抱在一起。随后,他和教练打起一张横幅——五金冠九州。从北京奥运会的三枚金牌,到伦敦目前的两枚金牌,五块沉甸甸的金牌承载了无数的汗水和荣耀。但在这一刻,伤病和痛苦就可以抛在脑后,邹凯披上五星红旗走向观众席,一路振臂高呼。

  赛后,邹凯激动地表示:“我憋足了一口气要在赛场上展现最好的自己,今天我做到了。”2009年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邹凯都遗憾错失自由操金牌,尤其是2011年在东京,内村航平通过申诉战胜了邹凯。对此,邹凯表示:“去年输了,我觉得今年自己更强了,攒了一年的人品嘛。其实教练一直告诉我,世锦赛在别人主场,没关系。就像08年外界质疑我,现在可以消除了,我是冠军。”对于还要参加的男子单杠决赛,邹凯直言要使用最高难度,冲击自己的第六块奥运金牌,“肯定会使出最高的难度的,有机会为什么不去争取,一定会努力的。”

  “我眼睛有点弱视,不敢戴隐形,也不敢动手术,怕耽误训练。”提到自己的外号“小眯”,邹凯如是说。生活中的邹凯和普通年轻人一样,爱时尚,爱那些时髦的数码产品。邹凯的女友是湖南籍艺术体操美女周捷(微博),两人感情稳定。

  邹凯与女友周捷2007年就认识了,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邹凯和周捷两人就开始正式交往起来。周捷身高1米63,邹凯只有1米58,而且周捷还喜欢穿高跟鞋,这可把邹凯苦恼死了,邹凯曾抱怨说,已经跟女友下过“最后通牒”,对方穿起高跟鞋都1米7了,一起上街压力很大。在邹凯成绩处于低谷之际,女友周捷始终支持着他。对于两人的未来,邹凯给出的承诺是:“她没有负我,我也肯定不会负她,我们就是奔着结婚去的,可能是在伦敦奥运会后吧。我们之间,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