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栋凯旋望尽快回家陪父母 山西领导赴京接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6: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搭载着中国游泳队、中国蹦床队以及中国击剑队部分队员的CA938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游泳中心、自行车击剑中心以及体操中心都派专人进行了迎接。孙杨(微博)加油、叶诗文(微博)加油、焦刘洋、董栋(微博)加油以及中国女子重剑团队,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

视频-男子蹦床董栋夺冠成就大满贯 卫冕冠军摘铜媒体来源:CCTV.COM

  相比游泳中心的高调迎接,体操中心因为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只来了很少的部分接待,倒是董栋关系所在的山西省体育局连夜从山西赶来迎接他们的冠军。董栋刚一走出来,省体育局的领导便走上前紧紧的抱住他,向他表示祝贺,还亲昵的和董栋脸贴脸,这个镜头也被现场的摄影记者捕捉了下来。

  在谈到自己的成绩时,董栋充满了感恩,对于接下来的四年,董栋觉得太过客观因素存在,“我觉得四年对于每个队员来说都是很辛苦的, 每一次付出都很不容易,再有四年的周期或者是下一次奥运会,我想每个人都会去期望,但这其中有太多客观因素存在,这个东西并不是你付出就一定很好的收获,但我相信,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有收获。”

  在拿下了奥运会的金牌之后,董栋也成为了中国蹦床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五项比赛全部夺得冠军的“金满贯”得主。结束了奥运会的征程对于他来说,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了,“没有任何计划和打算,我这这段时间就想好好休息,真的,备战奥运会很辛苦。但是我想感谢一些人,那些能够让我参加奥运会的人,对运动员来说能参加奥运会不容易,这当中有很多的人的努力付出和支持。”

  蹦床运动有着它的特殊性,平时的积累是重要的基础,临场的发挥更是重中之重,在这个项目,随便一个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成为失利的关键,在问到比赛前是否会有幸运的小物件傍身时,董栋笑了,“带小东西这在比赛时候不允许的,不过我在比赛前,每天都跟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行!我想 这个也算是一个幸运符了吧?”

  董栋告诉记者说,为了备战奥运会自己已经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没有见过家人了,心中十分挂念。虽然在夺冠之后他和爸爸通了电话,但一落地,回家的心情变得十分迫切起来,“我家人今天没有来接我,他们因为在家里离这边有点远。接下来,什么都不想想,赶紧能回家陪陪爸爸妈妈就好。”

  (晨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董栋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