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瞻:体操收官战中国选手冲三金

  中新社伦敦8月6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地时间7日,伦敦奥运会体操赛场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将在男子双杠、单杠以及女子平衡木三个项目上冲击金牌。

  双杠赛场将成为“中日大战”。世锦赛冠军冯喆将携手小将张成龙冲击该项目金牌。体操男团决赛中,正是冯喆在双杠项目中的完美发挥,帮助中国队总分迎头赶上日本队。在此项目上,中国选手的主要威胁,将是日本“双子星”田中和仁与田中佑典,两人此番以预赛头两名身份晋级决赛,实力可见一斑。

  先后两届体操世锦赛平衡木冠军邓琳琳、眭禄将联袂出击平衡木项目。眭禄此番以预赛头名身份晋级平衡木决赛,无疑是该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不过她们的对手也异常强大,其中包括新科奥运全能王道格拉斯、俄罗斯名将科莫娃,以及美国名将莱斯曼。

  男子单杠是中国体操的优势项目,此番奥运之战,2011年世锦赛冠亚军邹凯、张成龙联袂出击,有实力争金。不过,荷兰选手宗德兰德与德国名将汉布钦不容小视,尤其是2011年世锦赛亚军宗德兰德,此前在单杠预赛中以头名晋级决赛,状态非常出色。而邹凯如果能在此项夺金,将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中成就“三金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