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可欣:这次没用最高难度讨论 身体状况体能有限

  当地时间10月17日,在伦敦举行的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北京奥运冠军、中国女将何可欣在高低杠决赛中占尽优势,以稳定的发挥夺得金牌,成绩为十六点零零零分。图为何可欣站在领奖台上。

  中新社伦敦8月6日电(记者卢岩) 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高低杠今天下午决出冠军,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芬娜独占鳌头摘得金牌,中国名将何可欣位列第二获得亚军,而另一名中国小将姚金男(微博)加油则排在第四名。

  有伤在身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第一个出场,她拿出一套难度7.1分的动作,并以流畅的动作获得15.933分的成绩,不过这个成绩低于她在资格赛中获得的15.966分。

  姚金男则排在第四个出场,她的难度分低于队友,但动作完成质量上佳,获得了15.766分。而穆斯塔芬娜的动作同样无可挑剔,16.133分的成绩超过了何可欣,最终收获金牌。英国名将伊丽莎白则位列第三名。

  虽然无缘蝉联冠军,但何可欣仍然显得很高兴。她认为今天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挺好的了”。

  何可欣坦言,相比北京奥运会,在新的奥运周期自己付出的更多。“前几年我没能在优势项目中发挥应有的水平,”她说,“这次没能用难度最高的套路,是因为身体状况和体能有限。”

  何可欣是在最后关头才获得奥运参赛门票的,赛后她也对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了感激之情。“很感谢陆指导选择了我,我也很珍惜这个名额。我知道教练组选择我,背上了很大的包袱,但很高兴自己能为他们争口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