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男一度走路都困难 不谈有多疼只遗憾团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2: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体操单项决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高低杠项目的决赛中,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芬娜加油以16.133分夺得冠军,出场顺序不占优势的中国选手何可欣加油卫冕失利以0.200分之差获得亚军,英国名将特维德尔摘铜,中国小将姚金男(微博)加油最终名列第四。

  姚金男今天比赛第四个上场,她从低杠开始了自己的动作,她的动作套路中有两次换扛,完成的都比较不错。接下来,在高杠上的空翻也保证了难度和质量,直体后空翻两周下法稳稳站牢,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裁判最终判定姚金男的难度分为6.8,总得分15.766。

  作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新秀,姚金男在去年的东京世锦赛曾有过相当不俗的表现,个人全能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可惜,在被广泛看好奥运会上将有一番作为的时候,姚金男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遭遇到了伤病的袭击,始终未能以恢复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在本次比赛开始之前,由于大腿根部肌肉拉伤,她甚至一度连走路都感到困难。

  受伤病制约,女子团体预赛时姚金男出现了不少失误,这也导致她未能展现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小姑娘私底下也是非常焦急,毕竟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对于女子体操运动员来说,太过珍贵。今天,姚金男同样是带伤上阵,尽管未能收获奖牌,不过看到她忍着病痛顽强拼搏的身影,看到她又一次带着自信的笑容在赛场上绽放,相信所有喜爱他的人都会为她送出掌声。

  赛后,姚金男告诉记者,“这几天,一直采用针灸的方法来治疗伤病,还是挺疼的。”对于自己取得单项第四名的成绩,她说:“其实自己个人还好啦,主要遗憾的是因为伤病影响了状态,没能给团体做出应有的贡献。”小丫头将集体荣誉看得比什么都高,在此我们祝愿她尽快摆脱伤病困扰,帮助中国体操女队早日走出困境。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可欣 姚金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