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丢金委屈落泪 教练为其吐槽队友叫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4:57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 昨晚,在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吊环项目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陈一冰加油尽管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但是最终仍以0.1分的劣势不敌下法站立不稳的巴西选手纳巴拉特·扎内蒂无缘冠军,最终获得一枚银牌。

  最后时刻丢金

  在决赛的出场顺序上,陈一冰相当吃亏,被安排在8位选手的第一个出场,好在凭借过硬的实力,陈一冰整套动作的表现非常完美。最终这套难度为6.8的动作为他赢得了15.8分。纳巴拉特·扎内蒂最后一个上场,巴西人的这套动作完成得也很不错,展现了非凡的能力,只是最后的下法后退了一小步。最终他得到了 15.9分,这样他就超越陈一冰获得了奥运会吊环冠军。

  陈一冰遗憾退役

  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陈一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镜头前,陈一冰已经哽咽,“说实话,心里很痛!这四年我学会的是荣辱不惊,赢得起,也输得起。”陈一冰轻轻擦了一下泪水,“我想说我今天全部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没有遗憾,如果说遗憾,只能说遗憾退役。”

  发短信安慰何雯娜加油

  2008年的北京,陈一冰收获了金牌,此后还曾经收获一段爱情。可惜,这次在伦敦,他和曾经的恋人何雯娜都未能卫冕。赛后被问到何雯娜时,陈一冰说,何雯娜失利后曾给自己发过信息,表示想哭,他回信息安慰了对方。陈一冰说:“分手了,也不应该成为仇人。”

  教练吐槽 队友叫屈

  本报讯 陈一冰整套动作做完后,解说员点评道:“无懈可击,很难找到可扣分的因素,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岂料扎内蒂横空杀出,以0.1分的优势力压陈一冰。

  看到这个打分,中方教练组和队员都感到很惊愕,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发表看法:“这种事在中国体操腾飞的过程中不胜枚举,特别是有规定动作的时代,我们老一代的体操人只能打掉牙往肚里咽呀!所以,我们要求运动员只有加倍训练,技高一筹,除了征服观众,征服对手,还要征服裁判,才能获得优胜。”

  队友郭伟阳(微博)直言:“这打分有些看不懂。”队友张成龙(微博)加油也表示:“刚刚看完吊环比赛,非常不开心,这分数实在难以接受,但看到冰哥的表现相当完美,在我看来你就是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