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可欣称状态不好没上难度 对镜头喊我爱你中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5:00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女子高低杠的决赛场上云集了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2010年世锦赛冠军特维德尔以及去年世锦赛冠军科莫娃等名将,但最终的赢家却是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这也是俄罗斯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体操项目上的首枚金牌,卫冕冠军何可欣屈居亚军。

  虽说何可欣与姚金男双双闯入了女子高低杠决赛,但却并不能称其为中国队的“双保险”,小将姚金男在该项目上还不具备夺金实力,只能说冲击奖牌有望。而何可欣虽说是卫冕冠军,但碍于她手臂的伤势,想要夺冠难度不小。

  决赛的出场顺序依抽签而定,首个登场亮相的何可欣在裁判评分环节难免受到打压。不过,何可欣开场就漂亮地完成了两次单臂转体接李娅空翻再接前空翻的连接,只是在随后低杠换高杠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瑕疵,落地的时候有一小动,被裁判抓住了扣分机会,一套难度高达7.1的动作仅拿到了15.933分。

  坐镇主场的特维德尔在决赛中使用了一串她自己开创的独属于她的三个动作连接,引来了观众席上的阵阵欢呼,但是虽然杠上动作行云流水,落地却向后退了两步,得分15.916。

  在队友科莫娃已经无缘前三的情况下,俄罗斯姑娘穆斯塔芬娜顶住了压力,完成了一套难度系数为7.0的高质量动作,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6.133分。

  声音

  “没上难度因状态不好”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特维德尔的分数打出后,何可欣一度看到了夺冠的希望,脸上挂着微笑。赛后接受采访时,何可欣表示:“俄罗斯那个选手拿了冠军我也挺意外的,英国那名选手比完之后,我觉得我还是有希望的,但最后还是没拿下。”

  在决赛开战之前,手臂的伤情让何可欣对这枚高低杠金牌并无多少想法,她说:“真的没有想去争这个冠军,实力上确实有欠缺,我当时想发挥出实力就可以了。”

  努力了4年,拿到一枚银牌,何可欣已经很开心了,面对镜头,何可欣高喊出:“I love you,China!”

  赛前有消息称,何可欣极有可能在决赛中拿出一套难度系数高达7.4的动作,但最终她只完成了7.1的难度,对此何可欣解释说:“今天没有用最高难度,是因为我状态不太好,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原谅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可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