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罕见暴怒炮轰! 弟子委屈他看不了:没事!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0: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您确认这些都可以发吗?”,连问三遍。

  “发!没事!”

  点击看黄玉斌(微博)炮轰全文>>>>>>黄玉斌:体操史上黑暗一天 吊环裁判羞愧吗

  新浪体育的前方记者说采访体操队已经有不短的时间,从来没见黄导这样过。

  黄玉斌真怒了,陈一冰加油一套完美的吊环,巴西运动员扎内蒂虽然环上动作质量很高,可落地时明显的动了一步,央视解说嘉宾李小鹏说,在吊环这个单项比赛中,落地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要想拿冠军,基本上落地都得站稳,动一点就很难了。可没想到,分数出来的时候,扎内蒂超越了陈一冰,拿下了金牌。

  “中国队又被黑了!”,“申诉啊!四年的努力啊!不能就这样算了啊!”,“裁判眼睛是不是有毛病,落地动了的拿冠军?落地没动的拿银牌?”,“英国想拍巴西马屁也不用这样吧?”,“陈一冰是我们心中真正的冠军!扎内蒂是踢足球的!不是练体操的!”微博上每秒都有无数网友愤怒的声音。

  没拿到金牌,陈一冰还是举起了“冰力十足”的字,但这一举明显带着无奈和不甘。到手的金牌莫名其妙就这么丢了,上哪说理去?说理的地方都没有!陈一冰的风度当然值得赞赏,黄玉斌的愤怒同样应该得到力挺。

  如果规则不修改,如果不对裁判进行适度的约束,如果没有客观,统一的评判标准,长此以往最受损失的只能是体操运动本身。如果规则总有漏洞,裁判永远有通天的权利决定一名运动员的“生死”,那所有运动员都有可能倒在枪口下,所有人都会渐渐远离曾经无比挚爱的体操运动。到那时,一切都晚了。

  很多人不知道,黄玉斌做运动员时最拿手的项目就是吊环,他还是中国第一个用全直臂完成吊环成套的运动员。中国队也一直对吊环情有独钟,从李宁到董震,接力棒传到陈一冰手中,北京奥运会,陈一冰就漂亮的拿下冠军,没想到卫冕的梦就这样无情的被裁判捏碎。

  行规?管什么行规!处罚?去他的处罚!四年的备战期,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抠,一个技术一个技术抓,黄玉斌和弟子为自己的职业付出了多少。况且,他在这个岗位上何止奋斗了四年。08奥运夺冠后,肖钦陈一冰邹凯都用另类的控诉方式大谈黄玉斌的魔鬼训练,在训练场上黄玉斌的超强度训练绝对是陈一冰们的“恶梦”,但是当他们受到不公正待遇时,这位“严父”却是用最高分贝力挺他们的人。

  一篇千字文章,2小时内的微博5连发,浓缩成两个字:愤怒!没人见过这样黄玉斌,想找裁判问问为什么,裁判说:“对于这个事情,我真的什么也不能讲,你只能找技术委员会官员。”那就找技术委员会,可是技术委员会都已经撤了,空空荡荡的体操馆,只有在拆卸器材的工作人员。

  “我也非常希望尊重裁判员,但本场吊环比赛裁判的表现,实在无法让人 认同。踌躇满志的一冰,在他运动生涯接近尾声的时候留下这么大遗憾,作为朝夕相处的教练,我为他感到深深的惋惜,也非常痛心,因为今天裁判拙劣的表现,不仅伤害中国体操,更是对这项运动的侮辱。因为,这是一次掠夺,这是一次明抢。”

  对巴西运动员和他的教练来说,喜极而泣是一种感受。对陈一冰和黄玉斌来说,更刻苦的训练和对体操更深的爱,得到的却是无法治愈的伤害。

  (快雪时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