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振南:一冰输给裁判老爷 本届奥运裁判争议不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2: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在伦敦奥运会体操单项决赛男子吊环的比赛中,吊环王陈一冰加油完美做完整套动作,在最后时刻以0.100分的劣势不敌下法站立不稳的巴西选手纳巴拉特,最终仅收获一枚银牌。      

  卫冕冠军陈一冰比赛中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下法纹丝不动,扎内蒂器械上的表现虽然也属于高规格,但是下法出现挪步,但还能得到超出陈一冰的分数,实在令人费解。

  而中国队领队叶振南(微博)也说,按照规则,中国队没有任何申诉的可能,“国际体联有关申述的规定,只能申述自己的难度分D分,自己的完成分E分和对手的D,E分都是不能申述。这就是不可逾越的游戏规则。”由于陈一冰和扎内蒂的D分,也就是难度分都是6.800,扎内蒂赢陈一冰赢在了E分完成分上。

  对于陈一冰遗憾摘银,网上展开了广泛的讨论,纷纷为陈一冰惋叹、愤怒,体操冠军刘璇(微博)发微博炮轰裁判拍巴西马屁,韩乔生(微博)赞誉陈一冰是“冰力十足的无冕之王”。

  教练黄玉斌(微博)怜惜爱徒,更是连发5条微博力挺陈一冰,对于裁判的判罚也表示愤怒,“裁判们选择让动作明显存瑕疵的巴西选手拿金牌,这不仅是对中国体操队的伤害,不仅是对陈一冰的伤害,更是对全世界热爱体操的人的一种伤害。我想请问裁判,多年以后当回忆起这场决赛的时候,你们会觉得羞愧吗?”

  联系最近伦敦奥运会频频出现的裁判争议问题,叶振南也在微博中说:“从伦敦奥运会一冰完美发挥,输给裁判老爷,吊环屈居亚军,再回想到前几年所谓的中国体操“裁判门事件”,大家可能会对体操项目国际环境有个基本认识了。本次奥运会不少项目关于裁判的争议不断,使国际奥委会(微博)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权威性、公正性受到挑战。”   

  (水墨丹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一冰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