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何可欣无缘卫冕 陈一冰:只能遗憾退役

  □本报特派记者 李 悦

  签运极差,而且又遭裁判公然压分!在昨天进行的体操男子吊环及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体操名将陈一冰及何可欣接连遭遇这样的无奈,最终两人双双无缘卫冕,屈居亚军!

  陈一冰昨天决赛整套动作完成非常好,这套难度为6.8的动作,只获得15.800分,比预赛时低了0.058分。更为遗憾的是,在昨天的8人吊环决赛中,陈一冰是第一个出场。

  不可否认,最后出场的巴西选手扎内蒂,一套难度6.8的动作完成的情况也很不错,但他最后的下法后退了一小步,就整体的完成性而言,相比陈一冰却要逊色一些!然而,裁判最终打分却是15.900分。

  就这样,陈一冰以0.1分的劣势屈居亚军。“坦率地说,在获得团体冠军后,我们就已经预料到了,裁判肯定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对我们压分,很不幸,陈一冰今天就遇到了,就此我们只能深感遗憾……”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赛后直言道,“这就是国际体操界的潜规则,不能让你中国队拿太多的金牌!而且,巴西可是下届奥运会的东道主……”不过,站在陈一冰私人角度,无缘金牌却将成为他体操生涯的最大遗憾,“我不但赢得起,我也输得起。”“吊环王”陈一冰直言,“我今天发挥得十分好。只能说自己是遗憾退役……”

  随后的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何可欣也是被安排在了第一个出场,也是整套动作顺利完成。这套动作难度分达到了7.1,最终裁判打出了15.933分。在随后比赛中,何可欣的积分一直高居首位,直至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第六个登场。穆斯塔芬娜的动作完成的同样可圈可点。不过,她这套动作的难度系数只有7.0,但最终裁判还是给俄罗斯选手打出了16.133分的高分,排名超越何可欣列第一位。

  决赛第一个出场,遭遇裁判压分!陈一冰、何可欣双双摘银的场景是何等的相似……⑨6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