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环王金牌被吊销 陈一冰:说实话我心里很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5:36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签运差、裁判压分,在今天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男子吊环及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体操名将陈一冰与何可欣接连遭遇无奈!最终两人双双憾失金牌,屈居亚军。

  “吊环王”带着遗憾退役

  “直角十字”、“水平十字”、“倒十字”等动作一气呵成,“十字支撑”、“后摆成手倒立”动作到位,最后“直体360旋下”稳稳站住!男子吊环决赛,陈一冰的整套动作舒展流畅,最终得到15.800分。可糟糕的是,在有8名选手参加的吊环决赛中,陈一冰竟是第1个出场,这也为他最终无缘金牌埋下了伏笔。

  不可否认,最后出场的巴西选手扎内蒂,动作完成情况也很不错,但他最后落地时却后退了一小步。就整体完成性而言,扎内蒂要逊色于陈一冰,然而裁判却给扎内蒂打了15.900分。

  最终,陈一冰以0.1分之差屈居亚军。也许是评分标准不同,抑或是裁判对陈一冰有些审美疲劳,总而言之,陈一冰在吊环决赛中遭遇裁判压分,既意外又不意外。

  “在获得男团冠军后,教练组就已经预料到了,队员可能会在各单项比赛中遭遇裁判压分。很不幸,陈一冰今天成了‘受害者’。 ”中国体操队教练黄玉斌赛后说,“这就是国际体操界的潜规则,不能让你拿太多金牌。而且,巴西可是下届奥运会的东道主……”

  “我希望能够卫冕,以便用奥运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句号,可现在我只能带着遗憾退役了。 ”陈一冰赛后无奈地说,“说实话,其实我心里很疼,但这4年我学会了很多,我不但赢得起,也输得起! ”

  “高低杠公主”无缘卫冕

  在本届奥运会体操单项决赛中,中国队签运极背,前一天出战男子自由体操决赛的邹凯被安排在第2个出场,今天的男子吊环决赛,陈一冰被安排在第1个出场,而今天的女子高低杠决赛,何可欣同样是第1个出场。

  高低杠决赛,何可欣的表现堪称完美——开场两套高难空翻动作顺利完成,换到低杠的空翻也十分精彩,只是落地时有一小跳……最终,何可欣得到15.933分。

  较之于何可欣几近完美的表现,第6个出场的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她的动作完成得优雅稳健,最后的下法采用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并稳稳站住。

  不过,穆斯塔芬娜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只有7.0,略低于何可欣的7.1,但裁判最终还是给穆斯塔芬娜打了16.133分的高分。

  □本报记者/朱才威 6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