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析金牌对手三大失误:质量和陈一冰没法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5:39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伦敦报道

  冠军奖牌被抢走,陈一冰忍了,但看到自己的弟子受欺负,黄玉斌可忍不了! “陈一冰今天不是金牌但胜似金牌,他是我们所有人心目中的冠军。 ”

  在对比弟子和纳巴里特的两套动作时,黄玉斌说:“今天,陈一冰的这套吊环非常漂亮,发挥得非常好。他这套吊环是近几年发挥最好的一套,比2008年吊环夺冠那套还好。他的动作和巴西选手的起评分一样,完成情况的区别却有目共睹,对方在完成上出现三处问题。 ”黄玉斌表示,两人难度分一样,一个完成得非常完美,下法纹丝不动,没有一点扣分的地方,而对手的整套动作存在“十字比较低、有分腿动作、下法还没站住”的三个明显缺点,“他的完成情况跟陈一冰根本没有可比性,质量差得很多。 ”

  黄导说,陈一冰动作完成之后,他就感觉应该比预赛得分要高,应该在16分以上,打出15.8,自己当时就一下觉得有点担心,但是后面第二到第五个出场的选手,打分还算正常,“到第六个下来没站住,我们就举手庆祝了,因为干了这么多年,好坏一眼就能分出来。 ”其实岂止是专家级别的黄导,相信很多观众也看得清楚,“这种比赛,就是比下法,落地站不住毫无争议地是要扣0.3分的,这些分一扣,两个人就根本不可能在一个档次上,就凭他今天的这套动作,顶多进入前三。 ”

  其实,裁判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这种行径很有可能是在为下届巴西奥运会做准备,说得好听些是为了发展更多的南美运动员参加体操比赛,说得难听些就是在拍巴西的马屁。

  虽然觉得冤,但黄导没有遗憾,因为在他心中,陈一冰就是冠军,“从北京到北爱的(北爱尔兰)训练,陈一冰克服了半月板受伤的巨大困难,在团体赛上很好地承担起了队长的责任。陈一冰很好地展现了咱们男队的这种精神,延续了师兄们的优秀传统,虽然今天他没拿到金牌,但在我心中他就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玉斌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