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陈一冰视角特别 不关心冠军只关心恋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6:35  新民晚报

  “能多告诉我一点有关陈一冰加油的故事吗?”比赛开始前,在通往赛场的媒体班车上,罗曼斯突然凑过身来这样问记者,“我想知道他的更多。”

  帅气的罗曼斯来自澳大利亚,为路透社工作,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喜欢中国,并和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姑娘结了婚。“这次奥运会,我的任务就是跟中国的强势项目。”

  罗曼斯显然做了不少工作,吊环决赛前,他就决定聚焦陈一冰,不过这名路透社同行感兴趣的地方有些特别。“他和何雯娜加油是怎么回事?”“他现在有新的女朋友了吗?”“他在中国的影响力怎么样?”问他为何这样“八卦”,他回应说:“是的,我们不关心冠军,只关心恋情。要是我们光写比赛,可没有客户会想买我们的产品。再说,他夺冠有悬念吗?”

  如罗曼斯所说,陈一冰的恋情确实让外界很关心。四年前,他在北京收获了赛场上的金牌,同样伴随而来的还有一份感情。接下来的日子,陈一冰与“蹦床公主”何雯娜频频出双入对,一度被喻为中国体坛的“金童玉女”。可惜伦敦奥运前,人们得知:他们分手了!

  赛后,有记者提起这个话题,陈一冰也坦然面对。“看了何雯娜的比赛,她没比好,后来给她妈妈打了电话表示安慰。毕竟我们两个人都曾经付出过很真的感情,分手了也不应成为仇人。”陈一冰还透露,没能夺金后,何雯娜给他发了短信,“挺想哭。”陈一冰的回复是:“哭吧,很能理解。”

  谈到自己的下一段感情,陈一冰淡淡地说:“有缘分的话,我想谈谈恋爱,不过现在还没有目标。一切随缘吧,现在我想过普通人一样的生活。”

  罗曼斯认真地做着笔记。结束采访前,他抬头对记者说:“真是个好小伙。很遗憾今天他没有拿到金牌,但他赢得了更多的尊重,我想会有更多人喜欢陈一冰。”

  特派记者 关尹(微博)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玉斌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