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陈一冰憾失金牌 奥运官网:陈近乎完美

  中新网8月7日电 在当地时间6日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吊环个人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巴西选手纳巴雷特上演惊天逆转,力压“吊环王”陈一冰加油夺得金牌,意大利老将莫兰迪加油夺得铜牌。比赛结束后,陈一冰几近乎完美地表现却最终只获得银牌一事引发热议。

  伦敦奥运会官方网站在比对本场比赛的点评中直赞陈一冰的表现“近乎完美”。文章指出,作为当今男子吊环项目中“毫无争议的王者”, “吊环王”陈一冰几乎囊括了2006年以来所有世界大赛的吊环冠军,并且赢得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吊环金牌。在比赛中,陈一冰将自己“动作标准、难度大、力量集中”的三大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整套动作充满了力与美”。文章称,陈一冰可以说用“近乎完美的一套动作为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

  国际体操联合会官网也撰文指出陈一冰失去金牌出乎意料。文章称,尽管巴西人在吊环项目上也可以说是实力超群,但是以这样的成绩力压表现同样出色的“吊环王”陈一冰夺得金牌,这一结果还是出乎每一个人的意料。

  路透社撰文称,三届奥运冠军,拥有“吊环王”之称的中国体操选手陈一冰以“出色的表现和稳稳的落地完美结束了他全套动作”。然而他却被最后出场的巴西选手以0.1分反超,“尽管巴西选手下法落地时明显后退了一小步”。

  路透社同样援引冠军得主纳巴雷特的话称,看到分数超过陈一冰“很诧异”,但认为这个成绩是自己多年努力的结果。

  意大利电视台评论员、前体操名将伊戈o卡西纳也公开表示:“巴西选手得分太高,太不可思议。”他认为,由于三名奖牌得主难度相同,得分高低在于动作的完成情况。纳巴雷特后退一步的落地结束动作,显然存在瑕疵,动作质量显然不如陈一冰和莫兰迪。

  六届奥运会元老,本届奥运会最年长的体操选手,也是现任保加利亚体操协会主席,保加利亚老将约夫切夫在参加完吊环比赛后也认为,决赛中,陈一冰的表现是最好的。(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