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应为错判误判自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7日谈到伦敦奥运会上频繁发生的裁判争议问题时表示,个别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应为“错判、误判”自省。

  伦敦奥运会正在进行之中,体操、自行车等项目都出现了一些有争议的判罚。表现出色的中国名将陈一冰在6日的吊环决赛中惜败于巴西小将纳巴雷特,引起了包括中国队主教练黄玉斌在内的人士对裁判打分的抨击。

  魏纪中说这番话的时候并没有指明具体项目,他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讲了5点。首先,奥运会上出现错判、误判问题,责任不在国际奥委会,也不在伦敦奥组委,而在个别国际单项体育组织。

  第二,既然称之为“错判、误判”,就不是有意不公平,不是一个道德问题,而是技术问题。

  第三,不管是错判还是误判,都是不公平的。由于裁判员的一念之差或是一时失误,让运动员4年的努力付之流水,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领导、官员应该感到内疚。只有有内疚感,才有动力去改进。魏纪中透露,他在国际排联就经常告诫下属,遇到类似情况要有内疚之心。

  第四,魏纪中认为,各项目运动技术、竞技水平的发展和提高对裁判执裁提出了更高要求,有时甚至超出裁判员的生理能力。因此必须用高科技的东西来弥补不足,而这往往需要很大的投资。比如网球引入“鹰眼”技术等。但是,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为了保证竞赛公平,应该投入。

  第五,随着运动技术水平的发展,一些项目的比赛规则、办法、裁判方法、执裁能力都出现了滞后的现象,这就要求单项体育组织与时俱进。这届奥运会出现的“错判、误判”和裁判争议问题对于各个体育组织是一个提醒,它促使大家反思,并采取必要改革措施,使得裁判的发展能够跟上运动员技术的发展。(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陈一冰憾失金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